《血色星期一》兩月三演員自殺 80歲藤木孝遺言:沒自信再當演員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繼三浦春馬和蘆名星後,再有日劇《血色星期一》演員自殺,老牌男星藤木孝前日被兒子發現倒斃在東京寓所,享年80歲,現場留下遺書:「沒自信再當演員。」另一方面,被譽為藝能界「綠葉王」的齋藤洋介,同日因癌症不治辭世,享年69歲。曾跟他合演綜藝節目《SMAP×SMAP》的木村拓哉,昨日透過微博留言悼念。

曾演《血色星期一》的三浦春馬,今年7月18日在東京港區寓所的衣櫃內自縊,終年30歲;同劇拍檔蘆名星上周一亦在東京家中自縊,終年36歲。正當日本警方仍在調查兩宗自殺事件是否有關連之際,同劇另一男星藤木孝前日又傳死訊,這個不幸的巧合,實在令人震驚。

據日本傳媒報道,前日上午當藤木孝的兒子返回東京中野區寓所後,驚見老父倒臥家中,當時已經沒有呼吸,送院後證實不治。警方初步調查後,發現遺書寫上:「沒自信再當演員。」暫時列作自殺案處理。

藤木孝原名遠藤與士彥,1940年生於靜岡縣,1959年以搖滾歌手身分出道,3年後宣布退出樂壇,立志成為演員,先後贏得多個舞台劇獎項,亦曾演不少經典日劇,包括《猛龍特警隊》、《新選組》、《篤姬》等。據他所屬事務所表示,由於受到疫情影響,自今年3月至今,一直停工在家隔離,難免感到寂寞,雖已接下音樂劇《Parade》,但要明年1月才公演。

木村拓哉悼念齋藤洋介

不幸的是,同日藝能界傳來另一宗死訊,男星齋藤洋介7月到牙科診所檢查時,意外發現患上咽喉癌,但他積極抗癌,先後接受手術及化療,期待疫情過後,可以復出幕前,可是前晚用餐後突然感到不適,送院時已經昏迷,最後不敵癌魔逝世,享年69歲。

齋藤洋介於1979年入行,以「長面」為個人獨特標記,曾演多齣日劇如《阿信的故事》、《聖者之行進》及《不自然死因研究所》等,亦曾在2017年上映日本片《熱血街頭電影版3:終極任務》扮演神秘男,遺作是上月在日本開畫、山崎賢人主演的電影《狂武藏》。

曾跟他在綜藝節目《SMAP×SMAP》合作的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,昨日驚聞噩耗,透過微博留言悼念:「為齋藤洋介先生祈禱冥福。」至於已離隊的前SMAP成員香取慎吾等3人,昨日亦以組合「新地圖」名義悼念齋藤洋介。

私生活方面,齋藤洋介已婚,兒子齊藤悠亦是演員,父子倆曾在今年播出的日劇《特搜9》第3季合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