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妮花頒獎前滅火器消毒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為了「避疫」,今屆艾美獎逾百候選人分散在不同地方,等待工作人員把獎座送到手上。憑《Ramy》角逐最佳喜劇男主角的雷米約瑟夫(Ramy Youssef),透過社交媒體上傳短片,只見穿著全套防護衣物的工作人員,拿着獎座站在門外,但當宣布《富家窮路》尤真烈維贏得視帝後,工作人員立即轉身離開,雷米留言形容這情况是「當你輸了艾美獎」。

憑《晨早直播室》角逐最佳戲劇女主角的珍妮花安妮絲頓,是少數到場宣讀得獎名單的嘉賓之一,她跟名嘴主持基梅爾多次以疫情開玩笑,男方先以消毒劑噴向得獎名單再點火,女方再用滅火器,戲稱可防疫。之後珍妮花返回寓所跟《老友記》歌翠妮葛絲(Courteney Cox)等敘舊,並再次在熒光幕前露面。

基梅爾念開場白時,重提上屆艾美獎欠缺主持,至於今屆「有病毒怎會沒有宿主?」後者的英文是「host」,亦可解作主持,可謂一語雙關;他又刻意把艾美獎念成「pand-Emmys」,取其「pandemic(大流行)」諧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