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譚炳文最後一程 林建明憶《蝦仔爹哋》:好掛念他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代「配音王」譚炳文(炳哥)本月5日因肺癌病逝,享年86歲,家屬前日在世界殯儀館為炳哥設靈及舉行追思會,昨日出殯,靈柩奉移至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炳哥契女李麗霞(黑妹)、胡楓(修哥)、王俊棠、黃夏蕙、林建明(大姐明)與老公曾展章、盧敏儀與老公孫敬安等前來送別;李香琴女兒蕭紫筠亦再到靈堂,代媽咪送炳哥最後一程。

炳哥女兒譚淑瑩早上10點許與兩名喇嘛一同抵達靈堂準備,並向記者打招呼,心情輕鬆。炳哥遺孀黃玉屏和兒子譚廣銘亦相繼現身靈堂打點。李香琴女兒蕭紫筠抵靈堂即向炳哥一對仔女送上慰問。

炳哥子女捧亡父遺照

喪禮以密宗佛教儀式進行,中午12點完成大殮儀式後,譚淑瑩和譚廣銘一起捧亡父遺照,伴隨靈柩登上靈車,兩人神情肅穆,炳嫂則緊隨其後,由兩名親友攙扶。

大姐明表示最後見炳哥是一年多前的一個慈善盆菜宴,對方與女兒譚淑瑩一齊出席,當時還行得走得。大姐明稱炳哥是她很尊敬的前輩,以前經常在《歡樂今宵》合作,她說:「炳哥在趣劇《蝦仔爹哋》飾演三叔,是盧海鵬大哥,所以我們合作無間。後期知他身體不佳,我都有探望他。炳哥很好人、很正面,我好掛念他。」問有何難忘相處點滴?大姐明表示炳哥很喜歡熱鬧,記得十幾年前炳哥入院做完「通波仔」手術後,見到他們來探望很開心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