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麗如常訓練 未受「雙胞胎」風波影響 羅霖知亞姐延期盼續辦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亞洲小姐競選2020」香港區決賽原定10月10日在港舉行,並於12月舉行總決賽,亞視早前已安排香港區的入圍佳麗會傳媒,並公布總決賽獎金達100萬元。不過近日傳出亞姐因版權問題跟內地鬧雙胞,有指亞姐競選因違規及涉嫌欺詐而暫停,亞視執行董事陳偉傑昨日現身亞視出席記者會時澄清純屬笑料一則。亞視傍晚再發聲明,重申亞姐為亞視創建之品牌,並早已於中國大陸註冊,但因疫情影響而考慮更改決賽日期。

記者:林祖傑

近日網上有消息指亞姐競選因違規及涉嫌欺詐而暫停,內地方面更鬧出「雙胞胎」事件,亞視執行董事陳偉傑昨日現身亞視出席記者會時澄清純屬笑料一則,連日來一班準亞姐如常訓練,他說:「2018年、2019年授權了一間內地製作公司營運,不過今年該公司聲稱還有授權,但授權書已經過了期。至於內地、台灣都如期進行,我們會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,現在不便透露。」他表示原定10月10日舉行的香港區決賽因受疫情影響或延期舉行,稍後會再宣布。

聘內地律師處理涉侵權

亞視亦發聲明,內容指「有關於2020亞洲小姐競選國內商標侵權一事,現已聘請國內律師處理,較早前母公司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已發出澄清公告,而此事件並未有對2020亞洲小姐競選造成影響,香港賽區佳麗之培訓正如常進行,唯可能因為疫情影響下而考慮更改決賽日期,隨聲明附上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於早前發出之澄清公告。另外有關亞洲電視被入稟申請清盤,相關詳情將於今天(昨日)聯交所公告」。

葉家寶撐亞視擁亞姐權

羅霖與葉家寶出席中秋節網上音樂分享會記招,二人亦有回應亞姐鬧雙胞事件,亞姐出身的羅霖表示有聽聞,原本她獲邀擔任今屆亞姐評判,已收到通知延後,她當然希望亞姐一直繼續舉辦。葉家寶則說:「亞洲電視一定擁有亞姐擁有權,因為是亞視創辦的,以我記得是全球註了冊,我相信其他機構不知用什麼手法或法律罅,像當年《包青天》也鬧雙胞,相信全球朋友眼睛是雪亮的,亞洲電視是有亞洲小姐擁有權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