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攝「走路最多的導演」日常 文念中紀錄許鞍華40載電影人生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3日
文念中執導紀錄片預告曝光 「血腥女導演」許鞍華重談歷年作品

【明報專訊】文念中執導的許鞍華紀錄片《好好拍電影》將於12月3日上映,預告片昨曝光,展現剛在威尼斯影展榮獲終身成就金獅獎的香港傳奇導演40載的光影之旅。文念中說:「再次恭賀獲得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的許鞍華導演,她在頒獎台上不忘和香港這座城市共同分享這份榮耀。謹願《好好拍電影》這部紀錄片也可以和觀眾分享許鞍華40年形影不離的電影人生。」

許鞍華在紀錄片重談首部作品《瘋劫》,她笑說:「還不就是很成功。」還回顧多部經典作,包括《投奔怒海》、《千言萬語》、《桃姐》等。許鞍華被形容為「走路最多的導演」,預告片見她在香港徑自漫遊和搭公共交通工具的片段。她又提到對成長的地方有歸屬感,想回饋這地,她說:「我覺得這裏是很有故事,是很有吸引力的。我好忠於這個地方,我想做一些事情。」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