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涉無牌駕駛性侵女學生 山口達也醉駕再被捕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48歲的日本男團TOKIO前成員山口達也,昨日涉嫌酒後駕駛被捕。據日媒報道,山口達也受查時,揭發體內酒精濃度嚴重超標,他已承認醉駕導致交通意外。山口達也近年醜聞不斷,曾被控無牌駕駛及性侵女高中生,結果被迫退團,如今再添一宗,恐怕重返藝能界無望。

文:蘇珮欣

日本傳媒引述警方消息指,昨日上午9時半左右,山口達也駕駛電單車前往朋友寓所,途經東京練馬區時,撞向停在紅綠燈前的汽車。

意外發生後,車主報警求助,山口達也隨即接受酒精測試,結果含量高達0.7毫克,超出法定標準0.15毫克接近5倍。

酒精含量超標數倍

據估計,如果山口達也上車前曾喝啤酒的話,至少要喝7罐(500毫升)才可達到這個程度。山口達也當場被警方拘捕,幸好兩車司機均沒受傷,車輛損壞程度也不算大。有消息指,意外發生後,山口達也表現冷靜。

山口達也事後向警方承認醉酒駕駛,導致交通意外。昨日下午3時多,他從練馬警署移交東京警視廳本部,當時他穿著黑色上衣、戴眼鏡及口罩,由警員押解全程低頭,面容顯得憔悴。根據日本法例,醉酒駕駛且身體酒精含量超過0.25毫升的話,足以被吊銷駕駛執照。

另有日媒指,事發前一日(21日)正是TOKIO出道26周年的紀念日子,屢次犯錯而被迫退團的山口達也,未知是否難以釋懷,因此借酒澆愁?

離隊後曾承諾戒酒

事實上,山口達也已非首次爆出醜聞。早在2011年8月,山口達也曾因無牌駕駛被捕;2016年8月,宣布與結婚8年的模特兒妻子離婚,前妻曾經表示,難忍山口達也酗酒惡習,所以決定分手。前年山口達也被指借醉強吻女高中生,案件雖然和解撤控,但遭所屬尊尼事務所解約,從此脫離TOKIO。當日他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,表示無限期停工,並承諾不再喝酒,如今又因酒精累事,再次令人失望。

據日本雜誌《週刊女性》報道,山口達也一直伺機復出,表示他在2018年退團後,經濟困難,就連月租7萬日圓(約5200港元)的單位也無法支付。又指山口達也十分掛念在夏威夷生活的兩名兒子,但因近年甚少聯絡,彼此感情變得疏離,唯有透過前妻的社交媒體,藉此得悉兒子近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