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美獎疫下收視破新低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到疫情影響,第72屆艾美獎前日在不設紅地氈環節、沒有現場觀眾,就連候選影星亦分散各地,等待工作人員把獎座交到手上的情况下,只有名嘴基梅爾(Jimmy Kimmel)對着全場空櫈宣讀得獎名單,吸引力自然大減,負責直播頒獎禮的ABC電視台昨日公布節目收視,今屆艾美獎收看人數只有610萬,刷新史上最低紀錄。

相比之下,跟艾美獎同時段播放的美式足球聯盟(NFL)西雅圖海鷹隊對新英倫愛國者隊賽事,收視人數超過800萬,可謂高下立見。

身為頒獎禮司儀的基梅爾,昨日在他主持清談節目上不忘自嘲一番:「聽說艾美獎打破收視紀錄,什麼?竟然是最低紀錄?無問題,只要大家記得它是紀錄保持者便可以了。」

今屆艾美獎的另一項紀錄,就是在荷李活鼓吹平權的風氣下,錄得史上最多7名有色人種演員贏得主要獎項,包括憑《保衛奇俠》獲頒視后的雷珍娜京(Regina King)及最佳男配角亞都馬田二世(Yahya Abdul-Mateen II)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