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千嬅談在職媽媽辛酸 谷祖琳笑丁子高嗲老婆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千嬅在抗疫期間享受烹飪樂趣,不時將煮食片段上載到社交平台。她在YouTube開設頻道「楊千嬅MY LIVE TV」,命名為「千言.慢煮」,每集請不同嘉賓邊煮邊傾。「千言.慢煮」今晚8時正式上架,頭炮嘉賓是谷祖琳(小谷),跟千嬅傾談在職媽媽的心得及湊仔經,千嬅亦會煮出兒子Torres最愛食的蛋包飯。

千嬅與小谷談到有時因工作未能專心照顧子女,會否有內疚感時,小谷認為不應自責,因即使24小時陪着,都不代表是好事,覺得身教才最重要。千嬅坦言做媽媽初期好緊張,好似讀兒童心理學一樣,有時反省會否逼得太緊?她不可以做怪獸家長!又覺得時代不同,大家追求的境界比以前高,她笑說:「其實要贏在起跑線有啲大鑊,有時令家長諗多咗!」兩人都認為在職媽媽未能全天候照顧子女,對老公亦一樣,有時可能會疏忽了他們。老公有否投訴?千嬅稱兒子發燒時,她會好緊張,若燒到40度更會癲晒,相對老公丁子高較冷靜,待兒子痊癒後,他會說自己都會發燒的。小谷笑稱丁子高是想嗲老婆!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