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定軒出戰《造星III》自嘲跳舞災難 40歲E-kids林詠倫不敢當「倫伯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製作偶像育成節目《全民造星》來到第3輯,今次採用全新賽制,提供平台給有熱誠及潛能、但欠資源的已入行演藝人士接受訓練,進行男女組合混戰。昨日大會安排50名參賽者見傳媒,當中年紀最大是40歲男子組合E-kids成員林詠倫,還有參演電影《麥路人》的顧定軒、歌手葉巧琳、女子組合As One成員陳葦璇(原名陳嘉茵)、女子組合BINGO成員關嘉敏、夏子涓和陳康琪等。一眾參賽者以勁歌熱舞表演全新編排的節目主題曲《前傳》。

入行近20年的40歲林詠倫(Alan)透露是髮型師鼓勵他參賽,他說:「E-kids兩年前開完演唱會就沉寂下來,我轉行做湯水生意後很頹廢,對娛樂圈無咗團火。不過我太喜歡表演,決定放下前輩包袱參加,與一眾年輕人爭長短。」他表示面試時肥腫難分,經過節食和運動減了20磅。他讚一眾年輕人對他很好,相處融洽,大家都叫他「倫伯」,他笑說:「我不敢當,我很尊重倫伯(譚詠麟),沒倫伯就沒有E-kids,所以叫我『倫叔』就好。我有跟譚詠麟聯絡,希望對方見到我的努力。」

葉巧琳苦練舞技 壓力大到胃抽筋

顧定軒入行多年,曾參演電影 《麥路人》、《翠絲》及《藍天白雲》,在無綫劇集《那些我愛過的人》飾演黃翠如繼子,有一定知名度。他表示想透過節目挑戰自己,讓觀眾看到他唱歌和跳舞等才華。不過他參賽後才發覺自己手腳不協調, 自嘲「跳舞災難」,他說:「經過努力練習,希望不會失禮大家。」葉巧琳自爆練舞時被鬧喊幾次,「要在短時間學一隻舞,真的記不到、跟不到,我沒想過放棄,更請導師私人教授,每晚練到凌晨兩點,雖然壓力大到胃抽筋,但是值得的」。

BINGO成員關嘉敏、陳康琪及夏子涓以個人身分參加,她們表示絕不留手,會施展渾身解數,讓賽等於不尊重對方。陳葦璇解釋改名因堪輿家說她原本的名字(陳嘉茵)容易惹車禍,改「葦璇」是希望在舞台上旋轉、發光發亮。

小儀鼓勵參賽者 鍾舒漫不簽經理人

《全民造星III》由林二汶、彭秀慧擔任導師,評判是阮小儀、梁祖堯、蔡瀚億、鍾舒漫及徐浩。小儀說:「他們在圈中打滾多年,鬥心可能已被磨蝕,但可以利用今次機會,將之前因公司資源不足未能發揮的天分和潛能盡情展現出來。」鍾舒漫認同道:「我聽小儀此言有感觸,我在這行15年,因公司有很多限制,未必能做到真正自己。」鍾舒漫昨日正式約滿英皇,未來繼續做歌手,暫不簽經理人。

花姐:粉絲贈DJ小禮物不算賄賂

MIRROR成員盧瀚霆(Anson Lo)的粉絲最近疑送禮要求電台DJ播偶像的歌,引起商台DJ梁文禮不滿,在社交平台撰文指摘粉絲送禮物逼DJ播歌的行為如同賄賂。小儀回應說曾收到某些歌手的粉絲贈送小禮物,但她不會為禮物而播歌,要看是否適合當天主題。《全民造星III》監製花姐表示經過了解,該粉絲不是Anson Lo歌迷會成員。她稱粉絲送禮物給DJ,是效法韓國粉絲幫偶像宣傳做法,都是一些小禮物,並無賄賂之心。她與MIRROR經常叫粉絲不要花錢買禮物,但每人對偶像表達喜愛方式不同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