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再婚 疑產後抑鬱遺稚子 竹內結子東京寓所自縊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劇《冰之驕子》女星竹內結子昨天凌晨在東京寓所自縊,終年40歲,死訊震驚日本藝能界。據警方消息指,現場並未發現遺書,初步推測竹內結子死於自殺,但詳情仍需調查。竹內結子去年跟同門師弟中林大樹再婚,今年1月誕下男嬰,如今陰陽永隔。日本TBS電視台節目《Sunday Japon》主持伊藤輝夫估計,竹內結子可能罹患產後抑鬱症,因此走上絕路。

據日本傳媒報道,竹內結子前晚跟夫婿中林大樹、8個月大兒子,以及她跟前夫中村獅童所生的14歲長子,一起在東京澀谷寓所內共晉晚餐,當時並無異樣,餐後竹內結子首先返回2樓睡房休息,直至當地時間凌晨2時左右,中林大樹亦準備就寢,行經衣帽間的時候,發現妻子在衣櫃內上吊,於是報警求助,當警方到場時,她已呼吸全無,送院搶救無效,終年40歲。

拍《藉著雨點說愛你》戀上中村獅童

數小時後,竹內結子所屬事務所發表聲明證實她的死訊,但因警方仍在調查事件,暫時未有具體消息公布。竹內結子死訊曝光後,超過半百傳媒趕赴現場採訪,寓所門外擠滿大批記者,鄰居查詢之下,都為她的猝逝感到震驚和惋惜。

竹內結子經歷兩段婚姻,前夫是日本片《藉著雨點說愛你》拍檔中村獅童,2005年合作期間擦出愛火,同年6月宣布奉子成婚,可惜這段婚姻非常「短命」,翌年男方被控醉駕,並跟女星岡本綾鬧不倫戀,竹內結子一怒之下提出分手,直至2008年正式離婚,兒子撫養權歸女方所有。

2009年,竹內結子跟比她年輕5歲的同門師弟、藥廠富二代中林大樹合演電影《白色榮光2》,結果鬧出戲假情真,二人秘密拍拖數年,終於去年2月公布婚訊,並於今年1月誕下兒子,一家四口生活幸福。竹內結子曾經表示,多得長子支持,她才有信心再婚。

月初產後首度公開亮相

本月1日,竹內結子產後首度公開亮相,出席代言即食麵的宣傳活動,更罕有公開談論長子的生活情况,笑言14歲的他已經懂得入廚煮麵,有時跟中林大樹一起吃消夜,閒聊男生的秘密,反映父子相處融洽。

擁有幸福家庭的竹內結子,有誰估到自殺收場?昨日播出的TBS電視台節目《Sunday Japon》上,主持人兼導演伊藤輝夫推測,竹內結子可能罹患產後抑鬱症,加上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導致工作量大減,備受精神壓力下,才走上不歸路。至於事實會否如此,還待警方調查結果公布。

竹內結子早前接受雜誌《LEE》訪問,坦承兩度懷孕而暫停工作,曾對此感到不安,尤其長子出世時,一度擔心其他演員取代她的位置,因此急於復工。反而誕下幺兒,加上疫情影響,讓她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,「令我學懂珍惜人生,不是很好嗎?」既然如此,何以她要自尋短見?

三膺日本奧斯卡影后

1980年生於埼玉縣的竹內結子,中學畢業後在東京原宿區被星探發掘,1996年正式出道,其後憑日劇《午餐女王》、《冰之驕子》、《血色草莓夜》及《A Life~深愛的人》等為觀衆熟悉,2003年起更憑日本片《黃泉復活》、《藉著雨點說愛你》及《春之雪》連續3年奪得「日本奧斯卡」最佳女主角獎,事業相當得意,就算離婚之後,一樣不愁片約,加上去年再婚,組織一家四口,如今突傳死訊,實在令人唏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