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票之微 二度擊敗勁敵楊謹華 柯佳嬿憑《想見你》再封視后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女星柯佳嬿憑劇集《想見你》再度封金鐘獎視后,她前晚在第55屆金鐘獎擊敗勁敵楊謹華、天心等奪得戲劇節目女主角獎。據評審表示楊謹華僅以一票之差落敗,4年前楊謹華競逐金鐘視后亦是敗給柯佳嬿。柯佳嬿在台上領獎致辭時腦海空白有點失神,她事後坦言受好友黃鴻升(小鬼)猝逝影響。金鐘獎大會特別安排追思過去一年逝世的演藝人,熒幕播出小鬼說「拜拜」的畫面時,台下有多人淚崩。

娛樂組

柯佳嬿4年前以《必娶女人》登上金鐘獎視后寶座,當時她與《一把青》的楊謹華競爭激烈。4年後她再次擊敗楊謹華,以一票之微險勝,有說是「柯楊魔咒」。柯佳嬿對魔咒之說,笑言那之後要跟楊謹華約定分開接戲時間,她曾跟楊謹華合作,私下交情不錯,大家都開心見到台灣影視產業愈來愈好,強調兩人沒有外界想像的火藥味。

由舊愛王柏傑宣布獲獎

提到她在台上領獎時失神,柯佳嬿坦言因好友小鬼猝逝,最近情緒起伏很大,心情低落,沒有把全部心思放在金鐘獎上,仍在調適情緒,獲獎時腦袋一片空白。當她在後台獲賈靜雯給她一個擁抱時,她就忍不住落淚。

對於由舊愛王柏傑宣布她得獎,問她會否尷尬?她說沒有想,當時腦海一片空白,沒辦法意識到這麽多。不過問是否記得誰頒獎給她時,她又很快答是張孝全。拍檔許光漢失落視帝,柯佳嬿說不用安慰,許光漢好放鬆及平常心。許光漢稱真的覺得自己是陪跑,其他對手都是很厲害的演員,要跟他們學習,事前連感言都沒有準備。

張孝全提名全落空

《想見你》前晚共奪4獎,除戲劇節目女主角獎,還獲得戲劇節目獎、戲劇節目編劇獎、節目創新獎。張孝全分別以《誰是被害者》及《罪夢者》入圍戲劇節目、迷你劇集男主角獎,最終無獎而回。戲劇節目視帝得主由《鏡子森林》姚淳耀奪得。

追思離世演藝人 小鬼說「拜拜」

主辦單位前晚特別播出片段,追思過去一年逝世的高以翔、導演楊冠玉、劉真等演藝界人士。當小鬼在影片中最後現身,騎着車爽朗地笑着說︰「嘩!這是終點站嗎?確定,最後一步囉,拜拜。」畫面最後停在「永遠的小隊長」,台下不少人如曾國城、陳漢典立即淚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