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識近30載 鞏俐攬抱君如話當年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可辛電影《奪冠》(原名:中國女排)10月1日在港上映,近日官方網頁貼了幕後花絮,片段中吳君如和鞏俐見面肉緊地攬攬,鞏俐說:「好久不見了,老朋友!」

陳可辛一頭霧水

陳可辛在旁一頭霧水,問鞏俐:「你們兩個認識?」鞏俐稱曾跟吳君如拍戲。君如向陳可辛反白眼,說跟鞏俐是好朋友。鞏俐向陳可辛解釋當年跟君如合作拍戲,君如對她特別好,因當時什麼也不懂,別人不太跟她講話。君如接口說記得當時對方背痛;鞏俐也記得君如曾為她按摩。

短片中他們一起看playback時,君如見鞏俐有少許「寒背」,於是想即場替她按摩,但鞏俐說:「不能這樣!」原來鞏俐「寒背」是要飾演郎平,她稱若挺直腰的話就會變回鞏俐。君如與鞏俐在1991年於電影《賭俠II之上海灘賭聖》中合作,相識近30年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