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熟女強人》首播 網民嫌「TVB味」濃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劇集《熟女強人》撼無綫《C9特工》,論陣容前者並不遜色,胡杏兒、吳家麗,還有黃錦燊父子檔,加上沈卓盈與陸詩韻等昔日TVB的面孔,不會陌生。前晚播映第一集,但網上反應不似預期。ViuTV劇一向有忠實支持者,但《熟女強人》播映後,看ViuTV的facebook留言情况不妙。有人嫌「TVB味」濃,留言問是否TVB的編劇過檔了?好明顯跟ViuTV之前劇集的風格截然不同。

有網民說:「本身想支持ViuTV劇,但睇到好尷尬,一班識咗10年的人傾偈,竟自我介紹背景,浪費咗一班演員,睇咗一半真係忍唔住熄咗!」所指一幕是眾女聚會,排排坐講10年前跟「教主」吳家麗的淵源,因她作出人生轉變。對這種角色介紹手法,有網民說看了15分鐘便投降棄劇了。

有讚拍攝認真

劇中胡杏兒與朱栢康演夫妻,兩人在女兒面前以「買咗生蠔畀你食」作為夫妻準備親熱的暗號,有留言說太老土了!不過,評論也不是一面倒,有人讚拍攝認真,又稱靚女吳千語演出有新鮮感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