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獎兩屆合併大激鬥 唔覺爭影后輸蝕 林嘉欣戥導演老公慘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嘉欣昨日到尖沙嘴出席戶外服裝品牌活動,對於「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因疫情延至2022年舉行,她主演的《死因無可疑》是受影響電影之一,她表示尊重金像獎決定,自己初衷非為攞獎而拍戲,對她影響不大,她反戥老公袁劍偉不值,身為導演的他花很多時間在電影上,兩屆合併競爭較大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對於「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因疫情延至2022年舉行,將兩年濃縮成一屆,令競爭變大,林嘉欣主演的《死因無可疑》是受影響電影之一,嘉欣尊重金像獎決定,相信金像獎董事局是經過深思熟慮才作出這決定。

會否覺得輸蝕?她不覺得多了對手會影響她爭影后,並說:「冇蝕唔蝕,我太喜歡表演,太鍾意戲劇,因為初衷非為攞獎而拍戲,對我影響不大。」嘉欣笑言導演兼老公袁劍偉比她慘,她說:「我是演員可以較放任,身為導演的他放在電影上的時間比較長。」她透露有安慰老公,他都尊重大會,並稱這是沒辦法之中的辦法。

從小養成愛護大自然

貼地的嘉欣稱由於不想兩個女兒太依賴城市生活,平時會帶女兒行山、到米埔觀鳥和去沙灘執垃圾等,讓小朋友接觸大自然,她說:「兩個女兒不嫌棄執垃圾,執垃圾人人有責,其實自己垃圾應該自己帶走,要不然我們的行山徑和沙灘就大件事了。」

嘉欣透露大女已10歲,今個疫情女兒長高了很多,已到她的鼻樑位置,鞋的尺碼跟她一樣,可以穿她的衫和鞋。她說:「女兒剛回復實體課,大女升讀4年級,細女升讀2年級,細女說自己1年級都未讀就升2年級。我相信全港家長和小朋友都好慘,好似沒返過學就升班,要追回功課和成績。」

拒為女兒執書包

她已放手給兩個女兒照顧自己,不會幫她們執拾書包和檢查手冊,她說:「幫她們做太多反而對她們不好,讓她們從錯誤中學習。(她們會否偷用你的化妝品?)她們是運動型,未識貪靚,我的化妝品不多,得唇膏和遮瑕膏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