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韓片《魔鬼對決》動作場面大展真功夫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除原創劇集及電影外,還購入不少電影的海外播映權,如韓片《#ALIVE》,9月初在Netflix上架,連續多日打入點擊榜十大,在世界各地掀起熱話。在新冠肺炎疫情下,觀眾無法走入戲院,電影透過影視串流平台「賣埠」,可以視為一種「新常態」。myTV SUPER近日亦仿效Netflix,推出從未在港上映的新片:由《軍艦島》黃政民及《與神同行》李政宰合演的韓國電影《魔鬼對決》(前譯:從邪惡中拯救我),10月1日起在myTV SUPER「猛片特區」獨家上架,不過要額外收費70港元,是否值得?

殺手救女兒

《魔鬼對決》講述泰國發生女童被綁架案。完成最後一項殺人任務的殺手仁南(黃政民飾),原打算金盆洗手,但得知女童綁架案與前度女友有關,於是趕往泰國,發現前度女友被殺死,女童更是他的骨肉。仁南積極追查女兒下落,在變性人Yuri(朴正民飾)幫助下,得悉女兒被賣到販賣兒童活體內臟的黑幫手中。仁南單人匹馬闖龍潭虎穴拯救女兒。與此同時,黑幫大佬雷(李政宰飾)為了替被仁南殺死的兄弟報仇,隻身前往泰國,與仁南展開一場你死我亡的追擊戰。

《魔鬼對決》劇情簡單易明,就是兩個「壞人」的追逐戰,賣點在於角色描寫。黃政民雖然是殺手,但接生意有原則,只會殺壞人。多年前他有一名感情穩定的女友,但發現他是殺手後,便帶着腹中孩兒離開。黃政民在舊愛死後,得悉有女兒,從未盡過父親責任的他,拚命救回愛女。可惜父女相處時間甚短,其中他教女兒玩魔術一幕,展現殺手溫柔一面。

朴正民演變性人

李政宰演瘋狂殺人魔,雖稱與被殺害的兄弟感情不算太好,但他就是忍受不了別人的挑釁,誓要向敵人「十倍奉還」。他每次出手均十分兇狠,會將目標倒吊然後宰割,當成豬隻般看待,全因在戲中李政宰的父親是一名屠夫,他自小被父親虐待,長大後變成殺人狂。

片中最值得留意是扮演變性人的朴正民,他在泰國一邊工作一邊籌錢完成變性手術。遇上黃政民後,雖然害怕被牽連成為黑幫追殺目標,但仍暗中幫他找女兒。朴正民在戲中講泰文,加上婆媽性格,成為全片最搞笑的「女主角」。據悉開拍初期,電影公司沒有公開朴正民的角色資料;電影上映前,也沒有公開他的造型照,充滿神秘感。朴正民在片中露出小蠻腰,並穿熱褲曬修長美腿一幕,成功演繹變性人一角。他透露為了角色,人生首次剃腳毛。

另一賣點是動作場面,幾乎佔八成戲。從拳腳、刀劍,到槍彈,應有盡有。黃政民與李政宰在泰國首次交手的一幕,在狹窄的房間內,二人埋身肉搏,拳拳到肉,滿足觀眾的觀感刺激。另外,李政宰在車房血腥殺人一幕,以一敵十,身手敏捷地殺掉對手,繼而拿起冰塊在面上降溫,突顯其角色瘋狂與殘暴。

導演洪元燦編劇出身,他編的《追擊者》在韓國創下逾500萬人次入場成績。《魔鬼對決》是他首次自編自導的動作片。據悉《魔》片故事是洪元燦10年前寫下,當年碰巧有《殺手代父》上映,電影公司覺得兩片設定相似,故將計劃擱置,直至兩年前才決定開拍。韓國近年愈來愈多動作片,相信增加了洪元燦開拍《魔》片信心。當地1980年代深受港產動作片影響,近年巿場擴張,片種愈來愈豐富,動作片出頭,如《犯罪都巿》、《惡女》、《復國者聯盟》等在韓國均大受歡迎。《魔》片今年8月在韓國上映,累計426萬人次入場,在新冠肺炎疫情下,成績理想,足證動作片在當地有一定叫座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