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見黃又南個心卜卜跳 蘇麗珊:佢禁我講兒時偶像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又南與蘇麗珊合演電影《冥通銀行特約:翻生爭霸戰》將於10月8日上映。電影一開始講述飾演廢青的又南已死,為了盡快投胎,他在陰間也要發憤圖強參加爭霸戰,其間與靈媒蘇麗珊相遇,發生一段人鬼戀。又南自嘲怕看鬼片但又要拍鬼片;在旁的蘇麗珊也說:「原來你都驚,我都唔睇鬼片㗎。」又南解釋因是演員幻想力豐富,加上篤信鬼神,看完會疑神疑鬼。蘇麗珊認同道:「睇完會發噩夢睡不着,自己嚇自己,我側睡的,覺得一轉身就有『東西』望實我。」

黃又南與蘇麗珊今次拍鬼片沒遇到靈異事件,因該片是喜劇,現場氣氛充滿愉快笑聲,並沒陰森恐怖的感覺。不過又南透露以前在內地拍鬼片曾遇怪事,「有晚在郊野取景,突然颳起龍捲風將溪錢捲起,大家都感覺有點不對勁,導演於是先拍其他場口,幸最終也順利完成,沒生意外」。蘇麗珊表示有次到日本拍廣告,與她同行的工作人員感應到靈異事,「當時我與化妝師、髮型師及攝影師等入住酒店同一樓層,他們入到房間默不作聲,然後拿出香薰四圍噴。到離開酒店時,他們才跟我說,執拾好的衣服被翻亂;其中一名工作人員更說深夜聽到有人執拾東西的聲音,幸我沒聽到,不然定嚇個半死」。

蘇:進修戲劇試寫劇本

36歲又南與28歲蘇麗珊雖然首次合作,但默契十足,因導演開拍前已安排他們為數場重頭戲對戲。蘇麗珊自爆小時候已聽又南唱歌,所以初見又南時,有見到明星的感覺,個心卜卜跳,她笑說:「不過,佢禁止我講兒時偶像。」又南不認老:「因為我好細個入行,15歲就拍陳果執導的電影,其實不是大她很多。」蘇麗珊讚又南前輩工作態度認真,而且十分專業又健談。又南說:「可能因我不停說話,大家多交談兼事前對戲,故無需太多時間磨合已有默契。」為了提升演技,蘇麗珊去年赴美國進修戲劇,返港後更嘗試寫劇本,「了解更多劇本結構,對我演戲也有幫助」。

又南:疫下裝備自己狂操肌

現實中又南並非廢青,疫情下被困在家中也裝備自己,狂煲電影,從中學習,又做運動操肌,為下一部電影準備,「我以前天亮才瞓,現在不會了,要管理好自己的健康,有時間就多陪家人,尤其是患病的爸爸,親情好可貴」。蘇麗珊說: 「我會睇很多舊片,睇到些好作品會鼓勵到自己,希望也能遇到好的電影。」

又南是二人男子組合Shine成員,另一成員徐天佑最近推出新歌《機械輪迴》,有傳他與又南因政見不同而分家,故自資拍MV,再次惹來Shine拆伙的揣測。對此,Shine經理人在網上解畫,稱天佑和又南從不談政治,是天佑於2019年提出暫時跟又南分開發展,而且天佑亦沒明確說過又南什麼,只是有些報道曲解了他的意思。

「Shine分開與政見無關」

其後又南於社交平台轉發經理人的帖文,他留言:「這段日子同大家一樣經歷緊艱難嘅時期,為了不增添負能量,我已盡量不回應。本來已不想再提,但見經理人每次都好痛苦咁出嚟同人澄清,為了保護她、保護公司的同事,我不得不再次說。Shine的分開跟政見完全無關,但無論天佑發表什麼、唱歌或做戲,我都一定支持他的。多謝愛護我的人,一齊頂住。」正式表態撐天佑。

場地提供:Partyland

蘇麗珊/化妝:Will Wong

髮型:Bart Choi@IL Colpo group

服裝:SPORT b.

黃又南/化妝及髮型:Henry Tse@Lafe Hair Salon

服裝:O.N.S clothing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