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大維留家湊女變肥叔叔 宋芸樺最想拍曾國祥電影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演員宋芸樺、楊謹華、許時豪及吳大維等演出的原創影集《愛的廣義相對論:明晚空中見》於周日(10月4日)起在衛視電影台播映。身在台灣的宋芸樺、吳大維及許時豪日前透過視像接受香港傳媒訪問。

53歲吳大維去年結婚,太太今年3月為他誕下女兒Kadeira,榮升父親的他為了太太和女兒,將基地移回台灣,每天湊女為樂,「孩子剛出生,頭一年必須在這裏看着她長大,加上疫情,專心留家湊女」。他表示想生多個BB,但要看太太的意願。成為人夫的吳大維太幸福,肥了不少變了肥叔叔。他說:「肥了5公斤(約11磅),我還是穿同一個碼的褲,緊了一點點,給我個半月時間便可以回復最佳狀態。」

30年前活躍香港影圈的吳大維表示有機會也想再來港拍戲:「想拍喜劇,黑色喜劇也可以,最好跟劉德華合演,他是亞洲鐵人,敬業度百分之二百;導演方面,想跟陳可辛和陳嘉上合作。 」宋芸樺則說:「年輕一輩的導演,我蠻喜歡《少年的你》曾國祥,從他拍《七月與安生》就喜歡,有機會想合作。演員方面,我最想跟吳鎮宇合作。」許時豪也有留意香港電影,喜歡《無間道》和鄭中基主演的《低俗喜劇》,爾冬陞導演的作品也很喜歡。

宋:演得累但蠻過癮

宋芸樺首次和楊謹華合作演母女,她說:「謹華姐比我大15年,她的皮膚超好,我叫姐姐已經有一點過分,還要叫媽,其實要靠一些裝扮,她的眼神和肢體都有變化,演的時候很舒服。」她承認今次角色很沉重,小時候被虐打,又親睹母親自殺身亡,演時蠻累,但也演得蠻過癮,她說:「這是我哭得最多的戲,但到最後其實是愛和釋懷。」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