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故劉志榮遺孀梁淑莊病逝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已故藝人劉志榮(劉翁)的太太梁淑莊(莊姐)昨日凌晨2時,因胰臟癌病逝,劉翁和莊姐的兒子劉健樂證實消息。梁淑莊享年75歲。劉翁於2008年病逝,當年莊姐傷心哭成淚人,昨日傳出她離世噩耗,令人惋惜。

曾是亞視花旦

劉志榮有「亞視鎮台之寶」稱號,梁淑莊當年曾是麗的電視及亞洲電視的花旦,1970年於麗的映聲藝訓班第4期畢業,早期以新聞報道員兼藝員身分入職麗的電視,其後轉職為全職藝員,演出過多部電視劇,包括《浮生六劫》、《大地恩情》、《浴血太平山》等劇集,亦擔任婦女節目《下午茶》主持人。她於1986年與劉志榮結婚,育有一子劉健樂。1990年代她息影退出娛樂圈,之後做生意為主。

劉錫賢讚重情義

圈中好友對梁淑莊離世感到惋惜,劉錫賢慨嘆接連收到不好消息。他於1990年與劉翁及莊姐合演劇集《Q表姐》,他眼中的莊姐人如其名賢淑端莊,又好重情義。自劉翁去世,莊姐深居簡出,很少參與朋友聚會。寶珮如跟莊姐合作不多,近年曾在聚會見面,莊姐保養得好好,亦好親切。黎燕珊表示收到莊姐兒子健樂通知,實在很難過,她稱莊姐患病沒有跟他們說半句,自己低調面對。她之前曾致電莊姐想約見面,但未有收到回覆,突然收到噩耗,她願莊姐在天堂跟志榮哥更快樂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