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出道參演兩部重頭劇 港姐王菲睇前輩做戲偷師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屆港姐亞軍王菲,參選以來甚有觀眾緣,雖然最後未能奪冠,但入行後不乏機會,亦是最快入劇組的同屆港姐,之前未卸任已參演兩部重頭劇《刑偵日記》、《兒科醫生》,星途一片光明。

對鏡子練習表情

問王菲可覺幸運?她表示很感恩,多謝公司給予機會,因入行都是想拍劇,所以當機會來到時感到很開心,亦非常享受拍劇,能做到喜歡的工作,不覺辛苦,反而很充實。她表示首次拍劇的心情都有點怯,所以一收到劇本即埋首做功課,不斷熟讀劇本和背對白,在家亦對着鏡子練習表情,並用電話拍下來,看自己有何不足,從而改善。

感激袁偉豪鼓勵

兩套重頭劇《刑偵日記》和《兒科醫生》集惠英紅、王浩信、袁偉豪(Ben)、鄭嘉穎、馬國明及鍾嘉欣等好戲之人。王菲稱難得的好機會,當然有從中偷師。她在《刑》劇中飾演Ben的前妻,大讚對方是非常好的前輩,很樂意分享演技、拍攝心得和技巧,令她大有得着,「我是比較心急的人,緊張時講對白和做動作會變得很快,Ben教我如何放鬆,帶住我去演,令我很放心。最深刻是有場喊戲,演出前已很擔心,到了現場更緊張,情緒不安,Ben見到即主動安慰我,講些鼓勵說話,最後順利完成這場戲,所以真的很感謝他,幫了我很多」。

王菲透露因有《兒科醫生》的劇本,所以會在家中試演別人的場口,例如鄭嘉穎和鍾嘉欣的戲分,她試演兩人的角色,自己跟自己對戲,之後到拍攝現場再看看兩名前輩如何演繹,「我經常在現場偷看他們演戲,這方法幫到我提升演技」。

見證新一屆港姐誕生,王菲表示非常興奮又開心,因又有一班年輕有活力的女生加入公司,自己成為小師姐,感覺幾特別。最令她開心是卸任後可專注做演員,希望之後能參與更多不同的劇集,嘗試不同類型的角色。她亦有意報讀演藝訓練班,希望發掘到自己更多不同的一面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