占美霍士有望再演「電魔」 回歸《蜘蛛俠3》對付湯賀蘭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還記得在2014年上映《蜘蛛俠2:決戰電魔》扮演同名奸角,大戰第2代「蜘蛛仔」安德魯加菲(Andrew Garfield)的金像影帝占美霍士(Jamie Foxx)嗎?據美國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道,最近他跟Marvel電影公司密斟,有望在第3代「蜘蛛仔」湯賀蘭(Tom Holland)主演新片《蜘蛛俠3》再次扮演同一角色,雖然消息尚未確認,但已在網絡瘋傳。

《蜘蛛俠》雖是Marvel超級英雄漫畫,然而電影版權一直落在Sony電影公司手上,因此第1、2代「蜘蛛仔」杜比麥奎爾(Tobey Maguire)及安德魯加菲主演的同名電影,基本上跟Marvel電影宇宙(簡稱MCU)無關。

直至第3代「蜘蛛仔」湯賀蘭接棒後,兩大電影公司終於達成合作協議,好讓這個角色能夠回歸MCU,趕及參與《復仇者聯盟》系列的無限之戰。

最後階段談判

據The Hollywood Reporter網站報道,因受疫情影響而延期開鏡的《蜘蛛俠3》,力邀占美霍士再演經典「電魔」(Electro),成為新片其中一名奸角,有知情人士透露,雙方已就新片合作事宜,進行最後階段談判,一旦落實肯定令粉絲興奮不已。

另一方面,曾在湯賀蘭主演首集《蜘蛛俠:強勢回歸》扮演反派「禿鷹」的米高基頓(Michael Keaton),亦有傳在《蜘蛛俠3》再度亮相,如果加上「電魔」占美霍士及其他奸角,無疑令單打獨鬥的湯賀蘭疲於奔命。

西蒙斯創先例

事實上,占美霍士並非史上首名橫跨兩代「蜘蛛俠宇宙」的角色,《鼓動真我》金像男星西蒙斯(J.K. Simmons)扮演報紙總編輯,便先後在杜比麥奎爾和湯賀蘭主演的《蜘蛛俠》登場,率先為粉絲帶來驚喜。

《蜘蛛俠3》繼續由上兩集導演鍾華斯(Jon Watts)操刀,原定明年11月5日上映,因受疫情影響,導致MCU第4階段的多齣新片映期一改再改,為免跟安祖蓮娜祖莉(Angelina Jolie)主演《永恆族》打對台,《蜘蛛俠3》或將延期開畫,一切有待Marvel公布詳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