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欣妍傻出真我 樂做「崩壞」女神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欣妍(Shirley)自參與一系列ViuTV節目開始嶄露頭角,於節目《美女郊遊遊》穿比堅尼行山一幕,迅速被網民封為「女神」。當以為她是純靠身材上位,她卻來個反高潮,大爆「騎呢」軼事自毀「女神」形象,誓向專業演員路進發。

記者:林祖傑

在ViuTV節目《辣伙頭‧開火》被批以88元一個海南雞飯定價離地,陳欣妍強調現實中絕不是一個離地的人,日常生活很慳家,她說:「我是一個要問經理人攞零用錢的人,經理人只會計好所需的車錢和飯錢給我,其他錢由經理人保管,幫我儲錢,因為我對計數不在行。」

2017年出道拍第一套電影《我們的6E班》,入行差不多4年卻從未畀過家用屋企,直到《美女郊遊遊》備受注目,工作量增多,近月終於有錢畀家用。她不諱言:「都關穿泳衣行山事,多人睇多人討論,令我多了人識,真的很多謝ViuTV。」

底線三點不露

既然性感演出有助星途,底線又可會接受超越穿泳衣行山?陳欣妍明確表示:「我目標是做演員,如果角色需要,我可以性感,但堅持三點不露、不全裸。其實性感是在眉目之間,是一種韻味,覺得自己還未有,好像舒淇現在很端莊,一樣可以好性感,王菲唱歌亦都可以好性感,一個性感的女人不是看她著幾多衫,是看表達方式、底蘊及修養。」

最近她接拍了一套香港與印度合資的電影,首次將熒幕初吻獻給印度男主角,有機會於寶萊塢發展,她認為只是機緣巧合,不是特別偏向海外市場,她反而渴望拍台劇,陳欣妍說:「想趁後生拍一套台式青春劇,我是看台劇大,最深刻一定是《流星花園》,最鍾意仔仔周渝民,還有張孝全和楊丞琳的《醉後決定愛上你》,如果有機會拍台劇,最想和張孝全合作。」

家中變身程大嫂

出道以來所演角色大多古靈精怪,陳欣妍稱除想演青春純情少女外,還想試演宅女,她說:「宅女角色很有喜感,我本身性格有點傻大姐,日常生活不時鬧出笑話,穿鴛鴦襪經常發生。悲劇和變態角色我都想做,醜樣都ok,在戲劇世界可以作多點不同嘗試。」

她自爆小時看電視會跟着講對白,模仿劇中角色,甚至投入到在現實生活中,不理其他人目光,她說:「別人看起來會覺得我怪怪哋,家人已習慣。覺得自己好似電影《家有囍事》吳君如演的程大嫂,我真的會拿着吸塵機拖把當咪唱歌,如果偷望我在家中一日生活,相信會笑死,說出來也不怕破壞女神形象,粉絲都知我是什麼人,不會神化我。」

與男友沈震軒同樣務實

陳欣妍與大她10年的沈震軒因合作網絡電影撻着,二人拍拖至今,從來無慶祝過任何周年紀念,連與男友拍了拖幾多年也不太清楚。她說:「不知是否人大了,細個會好介意,計住拍拖幾多日要慶祝,計住計住,日子又好似無過得咁快。反而不去計,日子一眨眼就過,即係證明過得幾開心、無壓力和舒服,他是一個很務實的人,我也一樣,所以好似幾夾,大家都好老實,什麼都會講。」她稱二人緣於喜歡運動,最主要是啱傾才走在一起,她說:「我們是認真去拍拖,對結婚有共識,但不會這麼快,大家仍想在工作上拼搏多一會。」

場地提供:SKY FITNESS HK

服裝:voltage store

化妝造型:Yumiada L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