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聞竹內結子噩耗 木村拓哉哭到眼腫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藉著雨點說愛你》日本女星竹內結子上月底在東京寓所自縊,終年40歲。不少曾與她合作的日本藝人,先後發文悼念。曾與竹內結子兩度在日劇合作的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,一直未有正面回應,據日媒報道,木村得悉舊拍檔死訊後,表現得相當震驚,甚至哭得雙眼紅腫。

文:蘇珮欣

據日媒《日刊現代Digital》報道,木村拓哉與竹內結子是多年好友。當日竹內結子傳出噩耗,木村正在東京近郊校園拍攝富士電視台新劇《教場2》。飾演警校教官的木村,當日提早於早上8時前抵達拍攝現場進行特技化妝,當時他還不知竹內結子的死訊。其後爆出竹內結子離世,工作人員擔心消息會影響木村情緒,所以要求在場人士「封口」。據相關人士透露,木村當日完成工作後,得悉竹內結子逝世,相當震驚,當下瞪大雙眼,整個人原地不動一陣子,繼而在片場爆喊,更哭至雙眼紅腫,要急忙用化妝遮蓋。

中居正廣把思念放在心中

木村拓哉與竹內結子於2004年因合演日劇《冰之驕子》而成為好友。2016年SMAP宣布解散後,木村被外界視為「叛徒」,令形象下滑;2017年初,木村接演TBS劇集《A LIFE~心愛的人》,當時有傳不少女星怕被木村負面形象拖累而拒絕接演,最終由竹內結子演出,女方被指義氣十足,並助木村翻身。

竹內結子不僅與木村是最佳拍檔,她與SMAP大部分成員都合作過,就連甚少拍劇的中居正廣也曾與竹內結子合演日劇《白影》。中居正廣昨日亮相電視節目時,提到竹內結子與SMAP大部分成員曾合作,並解釋當有藝人離世時,他不會公開回應的原因,「當與我相關的人離世時,堅決不評論事件,是因為考慮到信息的真偽,以及當事人家屬與事務所的立場」;但他強調不發言,不代表沒有感覺,對故人的思念會放在心中及默默追憶,相信對方一定收到。

木村化身木匠製作小椅子

另一方面,木村拓哉的網上節目《木村先~~生!》昨日公開最新一集,他獲邀為一名3歲小朋友製作椅子。木村化身木匠,親自到商店購買工具,用心製作小椅子,盡顯慈父一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