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亮相其他電視台 黎芷珊被無綫「開刀」變兼職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年不少藝員為增加「財路」改變與無綫的合作關係,有的選擇外闖,有的改變合作形式,也有吃回頭草重返無綫拍劇。周家怡與敖嘉年便是最佳例子,兩人在無綫多年未能上位,但外闖多年終於「衣錦還鄉」,前者於重頭劇《兒科醫生》擔任女主角,後者亦將開拍新劇並升格男一。無綫一方面邀外援增實力,但同時又要「減磅」,唯有向旗下藝人「開刀」;效力無綫多年的黎芷珊要由台柱主持變為兼職;無綫還她「自由」,改變合作關係後,黎芷珊可亮相其他電視台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孫華中

效力無綫多年的黎芷珊昨日為慈善口罩義賣活動擔任司儀,她自爆約滿無綫後,雙方轉了新合作形式,現時自由度很大,還可以亮相其他電視台,她說:「過往主持常規節目,但《今日VIP》結束後,有工作量不足情况,公司提出新合作形式,我明白是大勢所趨,亦樂於接受挑戰。其實公司有一個不明文規定,所簽的騷量比以前少了,會當part time(兼職)形式;我現時轉簽的並非一騷合約,有超過十個騷。」

效力近30年 視無綫如父母

問到是否因無綫未能提供穩定收入給藝員,才放寬合約限制?她說:「可以這樣說,大家都明白現在市道,還有公司的決策問題。」黎芷珊透露現時有其他電視台向她招手,但仍傾談中,落實才告訴大家。不過她表示效力無綫多年,關係永遠都好好,就像父母同仔女般。

疫下工作大減損失近百萬

黎芷珊表示疫情下主持工作大減,只有一些網上工作,損失近百萬;至於眼鏡生意亦同樣受影響,因歐洲公司削減預算,首當其衝就是她的細牌子,可謂雙重打擊,非常慘情。幸隨着疫情稍為穩定,最近狀况開始有些好轉。

製作自家節目做YouTuber

雖然做了老闆,但黎芷珊對演藝工作從未放棄,之後會轉戰網上頻道,製作節目做YouTuber,她說:「其實我覺得是一條血路,因自由度大,想請誰人上來做嘉賓都可以。大家都知我單身已久,覺得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,因為現時有很多跟我差不多狀况的人,香港女多男少,大家都焗住坐在家中變宅女,講這話題都應該有些客仔吧!」

《最佳男主角》登事業高峰

黎芷珊於1989年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加入無綫,成為兒童節目《430穿梭機》及《閃電傳真機》主持,其間曾轉往有線後回巢,近年也有主持《東張西望》及《今日VIP》;她的代表作是娛樂清談節目《最佳男主角》和《最佳女主角》,前者更讓她奪得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2》最佳節目主持,登上事業高峰,亦奠定她在無綫的主持位置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