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父舉殯 詩詩圓圓哀傷難言 甄子丹哽咽:心情難以平復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汪詩詩及汪圓圓父親、甄子丹的外父汪國強,上月中不敵癌魔離世,終年68歲。昨日於中環花園道聖約翰座堂舉行安息禮拜及瞻仰遺容儀式,之後出殯,遺體安葬於薄扶林華人基督教墳場。汪詩詩與汪圓圓步出教堂時神情哀傷,無法接受訪問。甄子丹哽咽說大家心情仍難以平復,他指外父跟病魔戰鬥兩年,是一個戰士。

安息禮拜於下午2時開始,未到中午12時,詩詩獨自抵達教堂打點,妹妹圓圓相隔10分鐘在老公蔡加讚陪同下到場,遺孀汪徐莉君和外孫女甄濟如則於12點抵達,隨後甄子丹與兒子甄濟嘉及湛琪清等家屬亦陸續現身。汪家與蔡家關係密切,親家蔡志明和蔡李惠莉、蔡加敏及蔡加怡也有前來送汪父最後一程;圓圓和蔡加讚的3名子女,因年紀太細未有到場。

讚外父抗病魔兩年是戰士

汪父遺照選用身穿西裝、煲呔,面帶微笑的相片,一旁設有投影器,播放汪父生前的生活照。靈柩於12點半抵達禮堂,棺木是象牙色,一眾家庭成員在教堂外迎接,當見到靈柩一刻,眾人面上都難掩哀傷。安息禮拜上,甄子丹及大女甄濟如,詩詩和圓圓分享汪父生平,並有詩班獻唱。每名前來弔唁人士均獲派一本安息禮拜小冊子,裏面一篇「懷念我們敬愛的父親」的文章,是詩詩和圓圓撰寫對汪父的思念,亦有汪太娘家對女婿的悼念。

瞻仰遺容後,詩詩與老公甄子丹、圓圓與丈夫蔡加讚一同步出教堂,他們手拖手讓傳媒拍照及接受訪問。四人神情悲傷,詩詩與圓圓傷心得無法開口說話。甄子丹表示在這麼沉痛的時刻,心情很難即刻回過來,尤其這日,「大家都知我們屋企很團結和諧,外父也戰鬥了兩年,是一個戰士,很不幸這個病帶走了他,所以我們這日盡量去追思他帶給我們的歡樂」。詩詩稱很掛住爸爸,父女間有很多難忘的事,父親影響她很多。這段時間是否會多點陪媽咪?此時詩詩已講不出聲,只點頭示意。子丹哽咽說:「一時之間很難講,希望大家理解,我們的心情都是很難平復。」

吳君如琦琦到場 政商演藝界獻花牌

昨日下午近3點完成所有儀式後,一眾家屬伴隨靈柩步出教堂,由外孫甄濟嘉捧着外公遺照。隨後家屬在教堂門外送客,各親友都表現傷心,圓圓與外孫女甄濟如更哭成淚人,後者不停用紙巾拭淚;陳可辛和太太吳君如亦從教堂步出,並向詩詩和甄子丹等擁抱送上慰問,琦琦離開時亦傷心痛哭。送完親友後,汪媽媽在詩詩和圓圓攙扶下,到教堂外的小花園逐一看親友送上的花牌,之後一同離開。

政商及演藝界人士均送上花牌,包括關之琳、任達華夫婦、毛舜筠和區丁平、丁子高和楊千嬅、許晉亨和李嘉欣、譚耀文,以及任賢齊、蘇永康、向華強、呂良偉等夫婦和警務處長鄧炳強。琦琦、任賢齊太太Tina、朱李月華與丈夫、九巴後人雷兆光夫婦及浸大校長錢大康等,更到場悼念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