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思音樂會哭悼黃鴻升 楊丞琳:他真的走了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藝人黃鴻升(小鬼)上月16日猝逝,終年36歲,滾石唱片前晚於台北華山Legacy為小鬼舉辦「地球上最浪漫的演唱會」,圈中好友輪流上台獻唱及分享對小鬼的感言。小鬼女友峮峮低調到場,在台下默默欣賞,台上台下氣氛傷感。小鬼初戀女友楊丞琳唱出《只能想念你》悼念故友,她將歌詞改成「你會回到你的星球」,獻唱時強忍淚水。她事後在社交網發文說:「感覺這個追思會結束後,他就真的走了,所以每一個人都哭得好傷心。」

楊丞琳與許瑋甯及兩名朋友,跟小鬼有「華岡5人幫」之稱,前晚4名成員手牽手上台,許瑋甯用顫抖聲音說:「他(小鬼)對於我們的重要性,就像拼圖,少了一塊,就不完整了,我們會帶着你的靈魂生活下去。」她邊說邊落淚。

許瑋甯細數與小鬼21年的友情,說小鬼從來沒有錯過任何一個人的生日,最後一次視訊是在她的生日,彼此雖然有吵架、鬥嘴,但感情依舊不變,她希望大家都能學會,不要失去才懂得珍惜,她感觸說:「他是你們的小鬼,他是我們的鴻升,謝謝你們對他的愛。」

楊丞琳接着為小鬼獻唱蕭敬騰的歌曲《只能想念你》,她談到跟小鬼昔日的戀情,因小鬼離開,很多人把這件事放大,但她不太方便發表很多事情,始終很多人不知道愛情昇華成為友情是多麼難得,她與小鬼不會怪這些不懂的人。她提到兩年前的10月6日,小鬼在高雄擔任她的演唱會嘉賓,前天的表演她是還小鬼人情,只是沒想到用這個方式。

讚許瑋甯勇敢致辭

楊丞琳之後在社交網發長文,她說︰「這場演唱會,真的很好看,只是主角在不在,我始終不知道?不過好像也只能相信他有參與,對吧?!謝謝瑋甯代表我們四個,從高中到現在擁有21年情誼的家人致辭。相信她在打草稿時,肯定哭得泣不成聲,但她在台上堅強地把所有想說的都完整的表達了,好勇敢。」

誰先哭誰就輸了

她又感謝蕭敬騰讓《只能想念你》給她唱,她將其中一句歌詞改成「你會回到你的星球」,覺得比原來「你會找到新的生活」更貼切,希望小鬼留意到。她回想唱歌時不斷調節呼吸,盡量不要太投入,怕唱不下去,來還人情不能搞砸。對於吳宗憲開場說:「誰先哭誰就輸了!」她想這是一場輸家最多的比賽,她感覺追思會後,小鬼真的走了,所以每個人都哭得好傷心,連她不輕易在公開場合哭,也完全釋放。

小鬼女友峮峮低調在台下拿着花悼念男友,蕭敬騰在台上回憶與小鬼認識的點滴,他聲稱這晚要唱歌給學長聽,透露自己出道後得到對方很多幫忙。林柏昇(KID)、柯有倫等在台上都忍不住痛哭。最後,眾人在台上唱出《天堂有多遠?》,為追思音樂會寫上句號。

吳宗憲再提小鬼楊丞琳分手內情

前晚吳宗憲在台上爆小鬼曾跟他透露當年跟楊丞琳分手原因,不是楊丞琳講的那樣;楊丞琳否認,說真的是她提出分手。

昨日吳宗憲錄影節目《綜藝玩很大》時,跟嘉賓及主持做網上直播,他轉口風說是開玩笑,又稱小鬼曾跟他笑說:「早知道她(楊丞琳)現在那麼紅,當時就不要跟她分手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