堺雅人拍《半澤直樹2》掙365萬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TBS電視台人氣劇《半澤直樹2》上月底播出大結局,收視高達32.7%。最新一期《週刊女性》報道,男主角堺雅人不僅憑此劇贏得高人氣,酬勞也很豐厚。

報道引述廣告界消息指出,堺雅人7年前演出《半澤直樹》時,每集片酬為200萬日圓(約15萬港元),今季已升至300萬日圓(約22萬港元)。合約列明若劇集收視理想,每集最多會有500萬日圓(約36.5萬港元)的額外獎金。今季10集收視均超過20%,有指堺雅人的片酬加上獎金合共收取了5000萬日圓(約365萬港元)。

扮演半澤直樹妻子的上戶彩,片酬也不菲,有指她每集片酬為400萬日圓(約29萬港元),而且為了遷就她回家湊仔,獲優先安排一日拍兩集戲分,若計算計日薪,上戶彩比堺雅人還要高薪。另外,有日媒指《半澤直樹》首季提到半澤直樹育有一子,但今季因新冠肺炎而「被消失」。

《半澤直樹2》大受歡迎,但堺雅人堅決不再拍下一集,故TBS表明不會開拍第3季,但有意開拍《半澤直樹》外傳,以香川照之飾演的「大和田常務」故事為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