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信用欺詐師:公主篇》長澤正美安排假繼承人爭產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信用欺詐師JP》是日本富士電視台2018年劇集,由《海街女孩日記》長澤正美、《謝謝款待》東出昌大及《求生走佬Family》小日向文世主演。當年播出時,平均收視僅9%,不算突出,但題材新鮮及有趣,口碑不俗。劇集未播畢已宣布開拍電影版。《信用欺詐師:香港浪漫篇》去年上映,在日本大收29.7億日圓(約2.19億港元),續集「公主篇」緊接開拍,講述長澤正美找來一名少女,假扮剛病逝新加坡富豪的親生女,爭取千億遺產的故事。「公主篇」今年5月在日本上映,截至上月底,票房超越上集,收35.6億日圓(約2.62億港元),續集今日在港開畫。今年先後輕生的三浦春馬及竹內結子亦有份客串。

移師新加坡揾「水魚」

電影續集《信用欺詐師:公主篇》由原班人馬主演,長澤正美、東出昌大及小日向文世再次扮演「欺詐師三人組」,導演田中亮及編劇古澤良太也是繼「香港浪漫篇」後再次合作。上次拉大隊來港取景,講述長澤等要騙取名為「香港女帝」的黑幫信任,奪取價值連城的珠寶。今次「欺詐師三人組」找來新「水魚」,他們得悉新加坡富豪胡雷盟(北大路欣也飾)病逝,雖有三名子女,但立下遺囑指定從未露面的私生女Michelle是繼承人。達子(長澤正美 飾)在街上找來只識點頭的孤兒「點點頭」(關水渚飾) 偽裝Michelle,兩人化身母女,與少爺仔(東出昌大飾)和理察(小日向文世飾)相繼潛入胡家爭產。他們一邊防備胡雷盟的三名子女(徐若瑄、古川雄大、白濱亞嵐分別飾演)的暗算,一邊應付加入混戰的愛情騙子傑西(三浦春馬飾)及仇人兼黑幫大佬(江口洋介飾)的夾擊。

《信用斯詐師》系列受歡迎,因戲中有意想不到的複雜騙局。今集達子帶着孤兒前往新加坡假扮遺產繼承人Michelle,她們原打算使出雕蟲小技,通過DNA測試,證實「點點頭」是胡家私生女後,向胡家三子女騙取巨額「掩口費」然後「消失」;但在胡家工作多年的忠心管家(柴田恭兵飾),堅持要「點點頭」留下來做繼承人,並接受地獄式特訓。達子與「點點頭」被迫留在胡家,其間發現繼承人身分象徵的黃金玉璽價值連城,於是達子決定在胡家對外宣布「點點頭」為繼承人的富豪派對上,將玉璽偷龍轉鳳。

一手策劃繼承人騙局

電影重頭戲是在馬來西亞舉行的派對,邀請來自全球的富豪參與,吸引世界各地騙徒前來「搵食」。達子早料到胡家三姊弟會找黑幫大佬赤星榮介(江口洋介飾)在派對上暗殺她們,於是請大班幫手,包括扮演她徒弟的織田梨沙、廣末涼子,並再借助愛情騙子傑西的幫助,解除暗殺危機,還利用赤星榮介將偷來的玉璽袋袋平安。

另一方面,管家懷疑「點點頭」的真正身分,展開調查,發現胡雷盟當年與一名外籍女人有過一段情,胡雷盟親筆信寫下希望Michelle做繼承人,還寫下對三名子女的愛,令他們了解父親的想法,化解了對「點點頭」的怨恨。原來管家早已從該外籍女人口中得悉Michelle根本沒有出生,「點點頭」並非胡氏親生女,管家卻沒有揭穿,全因為她善良又細心,管家相信她能成為優秀繼承人,才替她隱瞞一切。其實這均是達子的安排,她可憐「點點頭」身世,加上得悉對方善良,根本不是騙徒材料,寧願讓她留在胡家,成為真正繼承人。

兩拍檔自殺 傳長澤正美無意拍第3集

《信用欺詐師;公主篇》除了長澤正美、東出昌大、小日向文世等主角外,加入大量串星,同時帶出世紀大騙案沒可能只得兩三人參與,一班人合力才能騙得天衣無逢。如戲中三浦春馬扮演愛情騙子,用「美色」騙走馬戲團飛刀手,化解長澤等人的危機;竹內結子則是易容高手,假裝成胡雷盟外籍情人,並偽造胡雷盟親筆信欺騙管家;還有廣末涼子飾演專騙男人錢的拉麵師傅,混入派對幫手;前田敦子則化身八卦師奶製造流言,營造完美「天仙局」。

今集長澤正美除了大曬演技和搞笑,還與關水渚上演感人的親子戲,比上一集「香港浪漫篇」更豐富及流暢。值得一提的是,今集「彩蛋」揭露,「公主篇」早在「香港篇」時已開始佈局,完全是意想不到的大騙局。《信用欺詐師》系列叫好叫座,今年8月宣布再次原班人馬開拍第3集「英雄篇」,不過三浦春馬與竹內結子先後自殺,有傳長澤正美意興闌珊,無意再拍下一集。

上映日期:10月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