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愛犬離世 鄭秀文安仔撰文悼念Lucky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許志安與鄭秀文(Sammi)的15歲愛犬Lucky離世。由於Lucky年老多病,行動不便,連月來他們也出心出力照顧,Sammi不時分享Lucky的情况,網民「集氣」為牠打氣。Lucky日前於家中在安仔與Sammi懷抱中呼出最後一口氣,前日Sammi才公開Lucky的死訊,撰千字文流露着她對Lucky的愛。安仔也在社交平台留言吐心聲:「Lucky,我愛你,多謝你。」

Lucky骨灰帶回家

Sammi說:「Lucky火化了。Lucky早前在家中安詳去世。牠有一顆善解人意的心,彷彿要讓我完成9月份手上工作才正式告別我們……剛發生後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傷感失落,有心理準備牠會有離去的一天,並不意味可減少永別的痛。從難受到接受,現在,我會樂觀地想,牠已經不再被病痛折磨,從籠牢解脫,我甚為牠的解脫和幸福的15年而高興安慰。」她回憶寵物殮葬公司接走Lucky的情况,火化前Lucky在小木牀上,前肢被擺放成自由奔馳的姿態,相信牠會喜歡這個Pose,因德國牧羊狗向來熱愛奔馳。火化後,他們把Lucky的骨灰帶回家中。Sammi說:「牠會安息在家裏。骨灰瓶裏,不僅僅是一堆骨灰,而是Lucky一份永遠被封存保留的愛。」Sammi的文字令網民淚崩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