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玉瑛密密偷師 鼎爺讚廚藝大進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家鼎(鼎爺)與好拍檔譚玉瑛再合作,游走香港不同地方尋找煮食靈感,主持第5輯《阿爺廚房》,將於下周一播出。昨日兩人即場示範炮製「百花釀甜豆」和「脆皮牛肋肉」菜式,表現默契;鏡頭前他們雖繼續鬥嘴,但完全沒有心病,鼎爺認說話大聲,但從不向拍檔說過一句半句粗言穢語,合作過程愉快。

難忘塔門拍外景遇大風雨

鼎爺和譚玉瑛為今輯節目四出拍外景,其中一集乘船到塔門拍攝期間,遇上天氣轉壞,橫風橫雨又大浪,他們由頭濕到腳,非常難忘。向來酒量不淺的譚玉瑛在節目中喜歡佳餚配啤酒,鼎爺說:「我飲半杯酒已面紅似關公,以前飲一支白蘭地也不醉,不過本身並不喜歡飲酒。阿譚喜歡飲酒慢慢歎,可惜拍攝時間太趕,所以沒出動私伙靚酒。」兩人繼續互笠高帽,譚玉瑛稱經常從旁偷師,學到不少,例如學整花膠。鼎爺則大讚拍檔廚藝大有進步,只是隱藏實力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