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候選亞姐會傳媒 執董保證賽後派1萬元 蔡小蝶想過退選 大熱高文君有壓力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0亞洲小姐香港區決賽》14名候選佳麗昨日聯同亞視執行董事陳偉傑出席記者會。眾佳麗穿上背心配貼身牛仔褲亮相,獲前亞姐兼現任「仁美清敘」主席程瑤分享選美心得。近日有傳亞姐爆出退選潮,陳偉傑否認,稱5名退選佳麗各有原因,而決賽後眾佳麗會獲1萬元獎金。佳麗蔡小蝶承認比賽初期因經常等太長時間想過退選,向大會反映後有所調整,便繼續參選。另一佳麗高文君認為有人退選,可造就其他候選佳麗提高勝出機率。

亞視宣布舉辦亞姐競選以來,先後傳出不同是非,如比賽鬧雙胞,賽期因疫情需延期及有佳麗退選。亞視執行董事陳偉傑昨日表示香港區決賽鐵定11月1日舉行。

陳偉傑:5佳麗退選各有原因

現距離比賽不夠一個月,突然爆出退選潮?陳偉傑說:「最初選出19名佳麗入圍,現有5人退選,原因包括工作在身、健康不佳,亦有2人因比賽改期而不能參加,還有1人經常缺席活動和訓練,經商議後決定退選。我有信心餘下14名佳麗會繼續比賽。」他表示有聽聞佳麗曾投訴訓練和活動時間過長,經常要苦候,影響她們日常工作流程,所以最近已作出改善,讓她們清楚訓練時間詳情。

陳偉傑否認昨日記者會是倉卒舉行,稱亞視花1500萬元翻新總部已完成,力證公司財政沒問題。提到有報道稱入圍佳麗仍未收到1萬元獎金才退選?他說:「簽合約時已說明,佳麗要完成香港區決賽後的14日內,才可以獲得1萬元獎金。原本預備15名佳麗的獎金,現在只有14名,會將多出的獎金捐作慈善用途。」

佳麗蔡小蝶承認比賽初期因經常等候太長時間想過退選,後來向大會反映已有調整,決定繼續參選,她表示從沒有投訴,亦會體諒大家。被網民捧為「女神」的高文君認為有人退選,可造就其他候選佳麗提高勝出機率,她說:「得到別人讚賞當然開心,是一種動力,但亦有壓力。不過就算有壓力都盡量做到最好,對爭奪后冠抱順其自然心態。」她們又表示不擔心之後收不到1萬元獎金。

練樂儀否認掟蛋糕 何雙妍習慣等候

練樂儀與何雙妍認為每名佳麗都對自己有信心,即使有人退選,可能僅少了一些熱鬧氣氛,其他佳麗不受影響,更不相信有佳麗因未收到1萬元獎金退選。

早前有報道練樂儀曾租住尖沙嘴某五星級酒店,因弄污房間遭酒店罰款?她稱是美麗誤會:「我沒去該酒店的派對,看到報道形容有人在房內掟蛋糕嚴重弄污地方,本人都討厭掟蛋糕行為,所以不會是我。」

何雙妍明白比賽有14名佳麗參加,大家輪流梳頭、化妝的時間較長,她已慢慢習慣等候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