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入五」前娶湯洛雯 46歲馬國明:婚後最多生兩個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46歲馬國明事業愛情兩得意,年初首奪視帝,登上事業高峰;感情方面自「安心事件」後迎來新開始,與湯洛雯(靚湯)大方認愛,獲全城祝福。馬明表示目標「入五」前成家立室,並視靚湯為結婚對象,皆因兩人性格合拍兼「臭味」相投,還冧爆說:「她很會𧨾我說話!」

馬國明於《C9特工》中飾演菜販「高大勁」,對老婆「Cute媽」(高海寧飾)一往情深;現實中與女友湯洛雯(靚湯)也打得火熱,他自認屬理智型男朋友,並非很浪漫的人,但專一,「我每次拍拖都不會有第三者,都是一段完了再開始新一段。只要拍拖,我就會將所有注意力投放在對方身上;我很蠢的,講不到大話,『偷食』一定會被識穿,所以我都很佩服有幾個女朋友的男人,是如何兼顧到?自問無這能力」。

同愛黐家「臭味」相投

自公開戀情後,馬國明與靚湯從不避嫌,常在IG傳情,大放閃光彈。大家都好奇靚湯有何法寶令馬國明開竅,先是開設IG帳號,再是罕有高調示愛。馬國明解釋道:「她(靚湯)是其中一個因素,她都有教我用。其實經理人一早叫我開IG,可幫到工作,但因我不懂經營,又不是很喜歡和習慣分享日常的人,所以遲遲未實行,之前開微博我都考慮了很久,還花了差不多一年時間才上手。」他又稱並非高調曬愛,至今也沒上載過一張合照,一切都是順着感覺去做。

問到靚湯有何吸引他之處?馬國明稱兩人同樣「黐家」,不喜歡出街,這方面幾夾,「其次可能她以前讀心理學,很會𧨾我說話,因我很少主動將自己的事告訴別人。而且我們口味一樣,除了都喜歡吃海鮮外,蒜頭、洋葱我們都愛吃,所以可說是『臭味』相投。她廚藝也不錯,最近還親自炮製洋葱爆牛肉給我吃,幾啱胃口」。

給靚湯90分 留進步空間

事業上已貴為視帝,馬國明表示下個目標是成家立室,希望「入五」前(50歲前)達成,與靚湯有傾過婚姻話題,但未傾到很深入,「我不會閃婚,一定跟大家講。(視靚湯為結婚對象?)暫時都是,我們拍拖都是朝着這方向。她跟我家人相處得幾好,父母對她印象也不錯,OK的。100分滿分,我會給她90分,她對我也是一樣,留空間給大家進步」。馬國明自爆心目中的家庭有一兩個小朋友已足夠,無也不介意,一切隨緣,加上媽咪已經有孫湊,所以無這方面壓力。

「最近再沒聯絡黃心穎」

去年的「安心事件」轟動娛樂圈,馬國明現身護花獲全城大讚是絕種好男人,隨着時間流逝,現時各人也過着自己的生活。馬國明稱事件未有令他對愛情失去信心,亦無改變他的愛情觀,都是堅持一對一的戀愛方式,因他不喜歡太複雜。談到舊愛黃心穎,馬國明表示已經過去,當時是有嬲過對方,但時間很短,也從無怨恨,「她初回港時我們都有聯絡,但最近沒有了,不過我都希望她好,大家向前看吧」。

拍劇不為攞獎 讚高Ling專業

談到播放中的《C9特工》是一套小品劇,雖無龐大製作費,但馬國明一點都不介意,幾喜歡演這種小人物角色,因較貼近市民,「我與監製在《降魔的》時已合作,這是他首套監製的劇集,我當然要支持。有時拍來拍去都是那幾名監製都會悶和『滑牙』,跟些新監製和新演員合作,反而會擦出新火花」。

馬國明表示在觀眾角度,大製作當然較吸引,但他並非為攞獎而拍劇,所以無所謂,反而很享受拍攝過程,劇情輕鬆且笑中有淚,不會很沉重,「參演大劇會很開心,但小品劇也可以很享受去演,兩者滿足感不同。而且今次伙拍黎諾懿這個相識多年的老友,我很開心」。他又大讚劇中女主角高海寧(高Ling)非常專業,也是很勤力的演員,「其實我知道同高Ling合作都幾開心,因找到新對手;我早期主要伙拍李施嬅、徐子珊,近年就是唐詩詠,多了個拍檔是好事」。

服裝:Theory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