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骨肉香》揚威美國兩電影節 鮑起靜封雙料影后包場慶功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鮑起靜、黎瑞恩、導演潘梓然合作的微電影《骨肉香》揚威海外,分別於美國紐約電影節及洛杉磯電影節共奪8個獎項,其中鮑起靜更連捧兩個電影節「最佳女主角」獎。前晚他們到九龍灣出席慶功兼特別放映會,鮑姐老公方平也到場分享喜悅。

鮑起靜(鮑姐)憑微電影《骨肉香》封雙料影后感驚喜,她說:「 其實拍這部微電影好意外,是電影導演會的畢業作品,無片酬,不過現在得到兩個獎是好大報酬,好開心。」

鮑起靜特別感激黎瑞恩(小恩子)參與演出,出錢又出力,「小恩子不但沒收錢,仲幫手借場地及安排交通和飲食,難得有一個熱心人扶助電影新人」。鮑姐表示跟一班好朋友包場欣賞該片,作為慶祝環節。談到她歷年獲得多個影后獎,是否將獎座放在家中當眼處?她說:「好少獎咋,只得幾個,一個人的成就不用放出來睇的,自己鼓勵自己就好了。」

黎瑞恩「生蛇」留疤添殺氣

小恩子之前「生蛇」生上眼,她稱正在康復中,不過現在留有疤痕,她笑說:「患處的神經受損,現在沒有知覺,又有疤痕,好彩我不貪靚,醫生說疤痕在半年後會淡化,我都無刻意用遮瑕膏,怕愈遮愈核突,現在可以添一些殺氣。等遲一點才處理,現代科技先進,所以不太擔心。」她稱生蛇乃因情緒受波動,這病症有機會復發,故會提醒自己保持心境平靜和開朗,「有陣子好激氣,嬲人好蠢,個病是突如其來的」。她又大讚導演肯找她演出,好夠膽,「我超過20年無拍戲了,怕導演會後悔,但他覺得角色適合我。好感恩有機會再拍戲,而且可跟鮑姐合作」。她也戥鮑姐得獎開心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