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夫木聰遭吉高由里子掌摑 秋季日劇開鑼 39歲柴咲幸扮少女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各大電視台的春夏兩季黃金時段劇集,因受疫情影響而陣腳大亂,大部分日劇都要延期或縮減集數。經過兩季調整後,秋季日劇終於回復正常,包括緊接《半澤直樹2》登場的《危險維納斯》將於今晚(11日)首播,主角妻夫木聰及吉高由里子昨日出席記者會,前者憶述拍攝期間曾遭女方掌摑的場面,猶有餘悸。

日本TBS電視台重頭劇《半澤直樹2》結局收視破紀錄,今日接檔首播的新劇《危險維納斯》,能否承接餘威,自然備受關注。

《危》劇改編自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同名推理小說,講述妻夫木聰是個誠實有正義感的獸醫,某日被一名自稱是其弟婦的吉高由里子,告知其同母異父的胞弟失蹤,妻夫木聰在尋親過程中,捲入30億日圓(約2.2億港元)遺產爭奪事件。

唐澤壽明《24 Japan》贏口碑

該劇昨日舉行記者會,妻夫木聰大讚吉高由里子性格開朗又親切,然而提起第1集被對方掌摑一幕,那份痛楚令他難忘。吉高由里子解釋她是左撇子,當時左手拿着手袋,只好使用右手,由於她不想NG,只好盡力去打。

《危險維納斯》包含懸疑、愛情及爭產元素,妻夫木聰相隔6年再演免費電視台劇集,與吉高由里子首度合作,加上《寄生獸》染谷將太及《阿淺來了》藤岡靛等實力派演員助陣,有望成為今季日劇收視冠軍。

另一部備受矚目的作品是改編自美劇的朝日電視台新劇《24 Japan》,由《白色巨塔》57歲男星唐澤壽明,率領《我Miss係大佬》仲間由紀惠、《標殺令》栗山千明及《葉問》池內博之等合演。唐澤壽明扮演特工,講述他負責保護日本候任女首相。劇集前日開播,觀眾大讚日版跟足原著,包括畫面上的時間跳動方式、經典音效等,又說唐澤壽明與池內博之的對手戲充滿火花。

柴咲幸紮孖辮扮可愛

按照慣例,各大電視台均會把重頭戲放在秋季劇檔,今年也不例外,《神探伽利略》39歲女星柴咲幸主演NTV電視台新劇《35歲的少女》,剛於昨晚首播,講述女主角望美(柴咲幸飾)10歲時發生意外,昏迷25年後蘇醒,身體雖是大人,內心仍是小女孩的故事。

從劇照可見柴咲幸紮上孖辮扮可愛,她表示為了展現10歲女童的模樣,走路姿勢帶點駝背,又在開鏡前找回自己10歲時聽過的錄音帶,重新感受當年情懷。

其他秋季日劇還有玉木宏主演《極道主夫》、深田恭子《魯邦的女兒2》(前譯:雷朋的女兒)、森七菜《要加熱這份戀愛嗎》、木村文乃《七人的秘書》、上野樹里《監察醫朝顏2》、有村架純《姐姐的戀人》等,將於本月陸續開播。

香港觀眾可以透過影視串流平台「黃Viu」收看《極道主夫》、《魯邦的女兒2》及《七人的秘書》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