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劇團10周年 歐錦棠蝕住重演招牌舞台劇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歐錦棠(阿棠)跟太太萬斯敏於2010年創立「劇道場」,今年是劇團10周年,遇疫情嚴峻,原本今年演出的3部劇也未能上演,劇團今年的演出場數是「0」。早前康文署公布演出場地新安排,限制五成入座率,阿棠決定10月15、16日重演創團劇《再見別離時》,17、18日上演招牌作《男女PK大作戰》。只有五成觀眾一定蝕,阿棠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說:「第一步難行都要行,不能翻本但蝕都要做,否則以後怎麼走下去?」

原本今年2月演出《香港老馬利》,受疫情影響先後改期至5月、9月,現在延至明年6月。阿棠稱原本計劃2020年上演4部劇,逾20場演出,但過了10個月還未有能踏舞台演出。終於表演場地有條件限制下開放,他決定再演《再見別離時》與《男女PK大作戰》紀念劇團10周年。過往劇團會安排港鐵宣傳,現在要慳錢只有在社交平台宣傳,以及靠劇迷幫忙分享消息,觀眾的反應令他回復信心。劇團沒有收入,但疫情期間阿棠照付租金與員工酬勞,幸好有藝術發展局支援,防疫抗疫基金也減輕了少少負擔。

疫境學懂調節心態

問阿棠會否擔心第四波疫情隨時爆發影響演出?他笑說:「疫境下學懂了調節心態,擔心沒有用,只有面對與想法子,受影響並非我一個。」

他透露這段時間為明年的音樂劇《十誡》做準備,他又在寫電影劇本。他稱10年前創立「劇道場」,由電視走到舞台,成為他的基地並有機會創作,由寫舞台劇本到寫《打天下》並拍成電視劇,現在他寫的劇本也是本地電影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