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艾蜜莉在巴黎》男星被指撞樣艾米漢瑪 型男廚師魯卡斯IG粉絲急增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莉莉哥連斯(Lily Collins)主演、講述美國女孩勇闖法國職場的新劇《艾蜜莉在巴黎》(Emily In Paris),本月2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後,長居熱播榜首位。雖然有法國電視主播及影評人不滿《艾》劇內容失實,有詆譭法國人之嫌,但劇中扮演型男廚師Gabriel的魯卡斯巴禾(Lucas Bravo),卻引起全球觀衆注意,社交網粉絲急增,有關他的訪問亦陸續曝光。對於被指貌似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艾米漢瑪(Armie Hammer),魯卡斯笑言:「這樣說太好了,我喜歡他。」

據《艾蜜莉在巴黎》監製戴倫施達(Darren Star)表示,劇中的廚師一角必須是靚仔,所以魯卡斯巴禾試鏡後即時獲得取錄,劇集播出後也證明了戴倫的眼光。此劇受法國人抨擊之外,魯卡斯巴禾即時登上國際舞台,他的社交網Instagram(IG)由最初只有數萬粉絲,《艾》劇上架未夠兩星期,他的IG追隨者人數已突破52萬,人氣強勁,情况就如Netflix另一劇集《禁室365天》男主角莫朗尼(Michele Morrone)一樣,同樣在劇集播出後,觀衆傾倒於其外形,刺激他的IG帳號粉絲人數由十數萬增長至目前逾千萬。

讚艾米漢瑪好演員

魯卡斯巴禾接受《Vulture》、《Glamour》及《Cosmopolitan》等媒體的訪問也陸續曝光,不少觀衆看畢《艾》劇,都認為魯卡斯巴禾樣貌跟現年34歲的《獨行俠》美國男星艾米漢瑪十分相像,對此魯卡斯表示也聽過很多次有人這樣說,「這樣說太好了,我很喜歡他,他是很好的演員。很有趣啊」。魯卡斯又在訪問中自言數年前曾在餐廳當副廚師,所以當看到《艾》劇劇本時就覺得,角色根本為他度身訂做。

法國影評人及電視主播先後批評《艾》劇把巴黎人都形容為好色、說話尖酸刻薄,而且有關巴黎的觀點失實又過時。魯卡斯對部分有同感,他說巴黎是世界上最多元的其中一個城市,「我們有很多想法,很多不同國籍人士、鄰居,窮一生也不足以了解巴黎在發生的事」。他指出如果要說有關花都的故事,必須選取角度和視野。

魯卡斯巴禾在法國南部尼斯出生,除了是演員,也擔任模特兒,早前就為名牌Chanel拍攝了廣告。他還在訪問中澄清了有女朋友的傳言,自言目前是單身狀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