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慧琳奶奶入稟告同住女兒恐嚇 禁足司徒拔道大宅 追討賠償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久未露面的樂壇天后陳慧琳,名字昨日出現在各大媒體,事緣她奶奶沈靜本月9日(上周五)入稟高院,稱女兒劉建芝恐嚇及襲擊,禁止對方進入其位於司徒拔道大宅,並禁足大宅50米範圍,及禁止她接觸父母及大宅內3名外傭,同時追討賠償。《明報》就事件向陳慧琳經理人鍾珍查詢,她表示陳慧琳丈夫劉建浩目前正處理事件,不予回應。

記者:何進康、娛樂組

陳慧琳(Kelly)的奶奶沈靜上周五入稟高院,聲稱遭親女劉建芝恐嚇及襲擊,追討賠償之餘,更尋求禁止親女進入其司徒拔道大宅,禁足大宅50米範圍,及禁止她接觸父母及大宅內3名外傭。原告為Kelly奶奶沈靜,被告為沈的女兒劉建芝。

根據入稟狀,原告一直與丈夫劉基惠在司徒拔道寓所同住,兩人聘有3名家傭。直至2017年8月,被告劉建芝遷入與父母同住,惟原告沈靜指被告此後至今一直恐嚇、威脅及騷擾,今年10月2日更遭被告襲擊。原告故入稟法院,尋求禁制令禁止被告繼續騷擾,接觸原告、其丈夫及3名家傭,同時禁止被告進入司徒拔道住宅,以及禁足住宅50米範圍內。

Kelly於2008年跟拍拖16年的劉建浩(Alex)結婚,婚後兩人育一對兒子劉昇與劉琛,生活幸福;近年Kelly為照顧家庭減少演出工作。Alex的家族經營「凱德洋行」,於1965年成立,劉父與不少商政界人士相熟。Alex在美國攻讀建築,後來接手父親的生意。Alex的家姐劉建芝在弟弟的婚禮上協助打點,翌年Kelly誕大仔劉昇,劉建芝亦與父母同行,到醫院探望,一家人看似相處融洽。

【案件編號:HCA 1726/20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