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《神奇女俠》導演再合作 姬兒加杜變身「埃及妖后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繼一連兩齣電影《神奇女俠》後,姬兒加杜(Gal Gadot)和女導演柏蒂鎮堅斯(Patty Jenkins)再度合作,兩人將一演一導經典作《埃及妖后》(Cleopatra)。

克利奧帕特拉七世(Cleopatra)這角色曾數度在大銀幕出現,慧雲李( Vivien Leigh)、蘇菲亞羅蘭(Sophia Loren)及蒙妮卡白露芝(Monica Bellucci)都先後扮演過,不過最著名的版本首推伊莉莎伯泰萊(Elizabeth Taylor)、李察波頓(Richard Burton)和力士夏里遜(Rex Harrison)合演的《埃及妖后》,故事講述克利奧帕特拉與兩個情人之間的故事,野心勃勃的她為了政治目的,與羅馬帝國的尤利烏斯凱撒結婚,建立強大帝國。下半部則是她與馬克安東尼之間的愛情。姬兒加杜將會飾演「埃及妖后」克利奧帕特拉,並由《銃夢:戰鬥天使》Laeta Kalogridis撰寫劇本。

多年來荷李活一直有意重拍《埃及妖后》,《黑魔后》安祖蓮娜祖莉(Angelina Jolie)和百變天后Lady Gaga都傳過會演出,《阿凡達》占士金馬倫(James Cameron)、《天煞異降》丹尼斯維爾諾夫(Denis Villeneuve)及《七宗罪》大衛芬查(David Fincher)先後傳出會擔任導演,最終導及演兩職落在柏蒂鎮堅斯及姬兒加杜身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