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辦網上音樂會大談驚險事 康華目擊司機被斬傷 嚇到腳軟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康華前晚首次舉行網上音樂會,請來阮兆祥(祥仔)及曾執導她歌曲MV的張子丰擔任嘉賓。康華笑稱有很多「第一次」都獻給祥仔,她初入行首次出埠就是伙拍祥仔,最難忘是拍攝期間被困在4層樓高的機動遊戲設施上面,最後要從高處爬下來,「我嚴重畏高,祥仔不停安慰我,還在我下面頂住」。祥仔笑稱康華當時初入行什麼都不懂,作為前輩盡量照顧「後浪」。

談到驚險事,康華稱在內地發展多年,什麼都經歷過,最驚險有次拍完戲坐Van仔返酒店,因司機不肯方便其中一名演員的落車位而發生口角,結果後者叫人來把車包圍,將司機斬傷,「當時我在車上驚到腳都軟,自此令我學識出外工作,無論對任何人都要有禮貌,因不知對方的背景,而且收工一定要人陪住走」。康華又表示試過在內地登台被男酒客拉落台,亦有同性粉絲向她示愛。

祥仔則表示有次去日本拍攝《獎門人》,在溫泉酒店發生靈異事件。他說當時入房時已感不適,故要做的「事前工夫」都做好,但最後還是睡不好,似有「被鬼壓」的感覺,致第二朝睡過頭,「因我很少不知醒,工作人員在門外敲了5分鐘門我都不醒,最後攞鎖匙開門見我睡在地上」。祥仔早前被影到把車停在雙黃線,他笑稱小事一樁,但否認藝人有特權,「現在每人都有怨氣,只是看發泄在誰身上;當然我這樣做是不對,不會再犯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