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服脊柱側彎 鍾麗淇大女可慢步前行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鍾麗淇和中意混血老公Nardone Ruggero育有兩名女兒,現年9歲大女Isabella在6個月大時確診罕見基因病「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」,曾被醫生診斷活不過兩歲,但鍾麗淇並沒放棄,一直悉心照顧四肢無力、不能自行走路和自理的Isabella。Isabella到了5歲開始學習走路,去年更成功自行扶着鐵架行走,並入讀到心儀的特殊學校。

鍾麗淇今年7月上載照片,稱Isabella患脊柱側彎,每天都要加強肌肉訓練,還要一周兩次做脊椎護理和游水等。估不到經過數月訓練,Isabella終於邁進一大步,不需要扶着鐵架可慢慢穩步行路。鍾麗淇昨日在社交平台上載短片分享喜悅,片中Isabella由爺爺扶住,慢慢一步步向前行,還展露笑容。鍾麗淇深受感動,她的好姊妹佘詩曼和周家蔚等亦替她高興,留言鼓勵,並為Isabella感驕傲。她們表示Isabella的每一步,對鍾麗淇來說意義非常重大。

記者:柯美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