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 韓片轉攻Netflix 朴信惠新片棄大銀幕上映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疫情影響,荷李活大製作紛紛延期上映,部分如《末世綠州》、《怪誕黑巫后》等則專攻影視串流平台,韓國影壇也不例外,據當地傳媒報道,繼《狩獵的時間》放棄戲院上映將版權售予Netflix後,近日再有多齣韓片效法,包括朴信惠主演的驚慄片《Call》 、嚴泰久伙拍全汝彬合演的《樂園之夜》,以及車仁表的同名新片。票房低迷的情况下,這大概是中小型韓片的新出路。

《繼承者們》女星朴信惠主演的驚慄片《Call》,原定今年3月在韓國開畫,同期舉行了記者會及宣傳活動,其後因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電影被迫延期,至今一直未有安排映期。韓國傳媒昨日引述電影界人士消息,《Call》及另一齣由《密探》嚴泰久與《浪漫的體質》全汝彬合演的《樂園之夜》,亦將會透過Netflix上架。負責發行《Call》及《樂園之夜》的New電影公司表示,正研究兩片在Netflix播出的可行性,尚未落實。

觀衆入場意欲低 票房慘淡

另一方面,《月桂樹西裝店》男星車仁表主演的同名新片也表示考慮轉投Netflix。據報喜劇《車仁表》早於去年9月煞科,原計劃今年上映,因疫情一直無法排期。

韓媒指出當地戲院現時無法正常運作,觀眾入場意欲低迷,以致今年票房慘淡。截至昨日,今年度韓國最賣座電影是今年1月上映、李秉憲主演的《南山的部長們》,錄得475萬人次觀看,亞軍是黃政民與李政宰合演的動作片《魔鬼對決》,共435萬人次觀看。《屍殺列車》續集《屍殺半島》以381萬入場人次位列第3。三甲電影的總票房,也不及去年冠軍《炸雞特攻隊》1626萬的入場人次。

事實上,多齣原定今年上映的韓國大片,均一再推遲上映日期,難怪票房失去支持,包括宋仲基與金泰梨合演的科幻片《勝利號》,原定今年暑期上映,其後延至中秋檔,最新消息是計劃年底聖誕檔上映。《鬼怪》金高恩及音樂劇演員鄭成華合演的音樂片《英雄》,以及《和遊記》車勝元及《Running Man》李光洙合演的《水坑》,亦安排聖誕檔期推出,只是疫情反覆,計劃隨時有變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