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靚女心動 不會行動 黎諾懿拒亂玩毁事業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入得廚房,出得廳堂」並非只形容女士,在黎諾懿身上也用得上。他結婚6年,太太李潔瑩(Nicole)誕下兒子黎峰睿。看黎諾懿的社交平台,佔大部分記錄了一家三口的生活;在疫情下諾懿更由暖男爸爸變身疫境廚神,在網上教煮各式美食,無論電視熒幕、串流平台與社交網也見到他的身影。現在形象健康的諾懿,曾幾何時也年少輕狂,曾是「醉街」男演員。娛樂圈引誘多,問黎諾懿會否心動?他笑說:「會心動㗎,但不會有行動!」

記者:唐嘉晞

攝影:劉永銳

場地:明珠海景

疫情肆虐,工作計劃不似預期,諾懿說:「原本開《懿想得到2》,還會做《暖男廚神》, 又構思廚神嘉年華要衝出香港,找加拿大、星馬的廚神合作,結果受疫情影響,做了《疫境廚神》跟粉絲一齊玩,還跟陳敏之合作新節目《今晚請客》,我又拍了劇集《刑偵日記》。這環境下有工作好感恩。」讓他最深體會是珍惜跟朋友見面,不少朋友身在北京與星馬等地,想探望但因疫情也不能相見。他沒想過連去澳門也不行,感受人的力量好渺小,變幻莫測,很多事也做不到。

兒子改變了父親

諾懿跟囝囝互相影響,他模仿兒子峰峰說話的語氣,就是3歲小朋友的表現,十分搞笑。成為丈夫與父親後,諾懿的演藝事業形象更鮮明,顧家好男人,觀衆很受落。他說:「好多人以為父母教導孩子,但峰峰出世後,反過來教懂我更多。我以前性急、好躁,從峰峰身上我學懂耐性跟他溝通。我跟太太的生活也有變,大家的注意力也在兒子身上。」

諾懿給囝囝很大發展空間,峰峰用手捉蟻、曱甴,不會驚呼狂叫,他自由跑跳,父母在旁留意其安全。諾懿着緊峰峰是否對人有禮貌,又認為小朋友在爸爸陪伴下成長較快。他提起囝囝便話題不斷,說男人的自信是來自跟別人的溝通,現在峰峰接觸英、日語與普通話,又分享兒子跟他的英語對話,「Papa today happy?no angry?Papa I love you,love me la!」他笑言峰峰的英語有菲律賓口音。

出軌也要睇對象

「好男人」是稱讚同時是緊箍咒,娛樂圈近年屢爆出軌事件,當中有「好男人」形象的一鋪清袋。諾懿說:「唔好行差踏錯就可以啦!我入行18年,辛苦建立的成績,若犯了吸毒、打架、出軌或醉駕等被摧毁多不值!我記得看張家輝的訪問提到出軌,佢話玩的時候好開心但有手尾跟。如果沒有手尾跟的,玩唔玩?梗玩!但想到一時的開心會推倒10多年的努力,我這個年紀(40歲),仲玩?年輕時想玩什麼也玩了;我鍾意飲酒,在內地做《舞動奇跡》時飲到醉倒街上,幸好沒有傳媒拍照。現在我一定不會給機會讓人影到我醉街的照片。」

他稱男藝人出軌也要睇對象,除非女方很紅,絕對不會爆料,否則玩到上身或爆大鑊時,女人一哭,男人必輸。被冠以「賤」、「衰格」或「講大話」的罪名,衰一次便難翻身,他自問沒有能力花多四五年重建事業,這年紀他不會亂玩。

以行動對家人負責

諾懿跟Nicole拍拖3年,結婚6年,囝囝黎峰睿3歲,問他見靚女會否心動?他笑稱見十八廿二的後生靚女會心動,睇靚女好正常,但不會有行動,諾懿笑說:「個個都想玩,但人有理智與道德,要是畀人捉到……」他稱身邊朋友也愛玩,但大家玩得健康,最近他就跟鄭伊健愛上玩longboard surf 。

他提到若臉留疤痕便要老婆出手,因Nicole是美容集團的千金,當年他們結婚,諾懿有「5億駙馬」稱號。當年他承受很重壓力,隨後有楊明成為大馬10億準女婿,蕭正楠娶上市公司老闆的女兒黃翠如,最近袁偉豪也加入富貴駙馬兵團。諾懿少有提及太太的千金小姐背景,但他在《懿想得到》曾跟楊明以這些花名互開玩笑。

他說:「我不能改變別人的想法,事實上Nicole的家境好,但多少億只是數字,我跟她一起沒有關係。我不需要向別人解釋,或解釋了,大家也不相信,我唔可以講『唔關你事』或『有幾多億都唔會分畀你』。我決定唔講,以行動證明,我對家人負責任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