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員一生就是等待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6日
【專訪】黎諾懿嫌《C9特工》未夠Chok 趁年輕拍動作戲

【明報專訊】黎諾懿在《C9特工》中經常黑衫黑褲,加上黑口黑面,Chok爆!他笑說:「大家睇埋《刑偵日記》會覺得我更Chok!」《刑》劇是諾懿期待的演出機會,無綫重頭製作,拍攝有電影感,劇情深沉,有精神病患者、變態殺手,角色性格陰暗,有人躁鬱症、人格分裂,個個都有病。他形容是一班神經失常的人聚在一起,故事很豐富,是TVB少見的製作。經常「馬壯」上身的黎諾懿,突然認真分享拍攝感受,問這是否等待已久的機會?他說:「演員一生就是等待,等待機會、等待好角色,還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,適時觀眾喜歡這類型劇種,不能計算的。現在我的年紀,當然想拍一些有chance的角色。」

親身拍動作戲 等埋位「撞板」

《C9特工》是兩年前的製作,小品劇集,機會談不上,但黎諾懿享受拍攝過程,笑言趁仍打得、跳得,拍動作場面要親身上陣。他應付動作戲很輕鬆,拍文戲未埋位時卻不留神撞木板,似刀在他眉心𠝹了一下,傷口幾厘米長。監製安慰說沒事,高海寧在旁嚇得尖叫:「流血呀!」為免不連戲,他不敢縫針,助手找來膠布將傷口黏合,再用化妝品遮蓋。他說:「有幾場戲傷口腫起來,大家不要誤會我整容打針。當時最壞打算是若留疤痕,要麻煩老婆激光去疤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