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奪Billboard社交藝人獎 公司上巿 BTS身家暴升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7人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近年人氣高企,昨日在美國Billboard音樂頒獎禮,第四度奪得社交藝人獎,足證他們的影響力。BTS所屬經理人公司Big Hit娛樂,昨日在韓國證券巿場上巿,7名成員獲公司送贈股票,Big Hit娛樂昨日由招股價每股13.5萬韓圜(約910港元)升至25.8萬韓圜(約1740港元),BTS身家一日之內暴升近倍。

2013年出道的BTS,是Big Hit娛樂首隊培訓及籌劃的男團,他們也是事務所能上市的功臣。BTS近年帶挈公司賺大錢;根據紀錄,Big Hit娛樂去年營業額高達5872億韓圜(約39.5億港元),稅後盈利為724億韓圜(約4.88億港元)。Big Hit娛樂經過一年多時間籌備,昨日正式在韓國掛牌上巿。

早前有報道指Big Hit娛樂為了表揚7名成員Jin、Suga、RM、J-Hope、Jimin、V及柾國對公司的貢獻,向他們每人贈送68,385股份,以公開招股價每股13.5萬韓圜(約910港元)計算,每名成員早已穩袋6223萬港元。Big Hit娛樂昨日上巿後,首日收巿價為25.8萬韓圜(約1740港元),令BTS每人的身家於一日之內急升近一倍,達1.18億港元。

Post Malone成大贏家

提起Billboard音樂頒獎禮,原定今年4月底舉行,受疫情影響,所以延至香港時間昨日早上頒獎,但現場不招待觀衆,粉絲只能透過電視看直播。

除了BTS擊敗Ariana Grande、Got7、EXO等勁敵奪得社交藝人獎外,Post Malone奪至尊藝人等共9獎成為大贏家;「新人王」 Billie Eilish奪得3獎,包括最佳200大專輯、最佳女歌手及最佳新人。她致謝時表示對每一個獎項都很重視;而每次上台她都戴着口罩,防疫意識甚高的她不忘呼籲留在家中的粉絲記得戴口罩及勤洗手。頒獎禮有不少特別時刻,包括有份表演的男歌手John Legend把歌曲獻給太太Chrissy Teigen,後者數周前因流血不止痛失胎兒。Demi Lovato則獻唱嘲諷總統特朗普的新歌《Commander in Chief》 ,內容稱,「老實說,如果我做了你做的事,我難以入眠;認真說,你知道真相嗎?我們陷入危機狀態,人們快死了,你卻在斂財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