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g Hit變身樂壇龍頭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Big Hit娛樂今次在韓國上巿,早前已獲超額認購。招股價為每股13.5萬韓圜(約910港元),昨日以27萬韓圜(約1820港元)開盤,最高一度升至35.1萬韓圜(約2366港元),後段迎來跌勢,首日最終以25.8萬韓圜(約1740港元)收巿。

Big Hit娛樂目前總巿值達8.73萬億韓圜(約600億港元),位列韓國綜合股價指數(KOSPI)第32位,巿值已超越YG、SM及JYP等三大娛樂音樂公司巿值的總和。Big Hit娛樂最大股東是持有34.74%股份的創辦人房時赫,以昨日收巿價,其身家高達207億港元,躋身韓國持股值最高富豪榜第6位。

現年48歲的房時赫,大學時期透過音樂比賽加入樂壇。1997年被JYP社長朴振榮羅致旗下,曾創作多首經典歌曲,如Rain的《Bad Man》、2AM《Never Let You Go》等。2005年,房時赫離開JYP成立Big Hit,早期曾與2AM、吳志勳等合作,直至2010年開始培訓BTS。初期房時赫因以殘酷方式訓練BTS備受指摘,但最終憑獨到眼光及對音樂的熱誠,帶領BTS開拓國際市場,成為巨星,並將Big Hit由小型公司,進化成今日擁有過千員工的企業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