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媛曬舞技惹網民負評 郭富城力撐愛妻有天分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郭富城昨日於柴灣為《香港賽馬會Happy Wednesday攜手發放正能量》線上錄播,分享如何面對逆境,克服挑戰的個人哲學。他的太太方媛日前在社交平台分享跳舞短片,被網民彈她動作生硬笨拙,郭富城力撐太太有跳舞天分,只是未被發掘。他因工作忙未有親身教方媛跳舞,但太太有問他意見,他很欣賞對方的好學精神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孫華中

郭富城(城城)昨日表示透過活動帶正能量給大家,希過大家無論在疫境和遇到任何困難,都不要放棄,抱仁慈、善良和開心的心態積極面對。他說:「沒事情是解決不到,明天一定會更好,就像我多年前開演唱會前夕,因照太陽燈沒戴眼罩,曬傷雙眼,當時雖然很擔心影響演出,但我反而去想如何克服,結果聽從醫生指示,在開騷前康復。又有次在演唱會期間弄傷腳,我紮住腳上台,最終都能順利完成,其實好睇自己的心態和意念,我不是一個輕易放棄的人,所以大家都要調節心態,唔好諗埋一面,積極樂觀面對。」

欣賞老婆好學精神

說到太太方媛日前在社交平台上戴一段跳舞影片,被網民彈她動作笨拙。城城大讚老婆有跳舞天分,並說:「她沒在我面前跳,但有放片給我看,我覺得她ok,以一個完全不識跳舞的人來說,又上堂不多。她有天分,只不過未被發掘出來。(是否你親自教授?)不是,我很忙,要拍戲,有老師教她。(她有沒有向你請教?)有問,我話ok、不錯。」

城城欣賞太太的好學精神,他說:「她沒受過專業跳舞訓練,覺得自己不叻,雖然每天要帶小孩,但也騰出時間去學習,挑戰和充實自己。」提議他可以考慮和方媛在演唱會共舞?他笑言要克服困難。問有否曾與太太共舞?他說:「想不起,與兩個女一齊跳舞就試過,因為開音樂,要引女兒跳舞,我們要先跳。兩個女遺傳了我的因子,好有跳舞天分,跳得好好,好活躍。」

認捐錢助電影基層人員

對於有指四大天王城城、劉德華、張學友和黎明在疫境下各捐出100萬幫助電影基層人員紓困,城城承認有捐錢,但不肯透露是否100萬元。他說:「不是錢的問題,最緊要真誠和真心。(有否教女兒也要真誠?)她們年紀還小,未必識什麼叫真誠,但我教她們要有禮貌,凡事感恩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