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偉明爆無綫出手低 當年傾續約只加50元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藝人曾偉明處於半退休狀態,近日接受好友苑瓊丹(苑仔)主持的香港開電視《開工大吉77》訪問,回想當年誤打誤撞入行,現在仍有戲癮盼遇到好劇本。他稱因「惡形惡相」在無綫多年來未試過拍感情戲,都是拍打戲多。他當年經常拍打戲,試過連續兩年在廠拍動作場面度日,古裝劇較花時間,最長試過拍足7日都是計一個騷錢,簡直不抵,形容在無綫13年是「廉價出讓青春」。

曾偉明憶述當年與無綫合約將完,亞視用誠意打動他過檔,他說:「嗰時我同發仔(周潤發)去新加坡做舞台劇,我同無綫講話回來才簽新約,點知公司拋份合約來說『簽啦,你唔簽去得邊啊!』仲好闊佬加了50蚊人工,我就點都唔簽住。其間亞視高層專登飛來新加坡搵我傾過檔,人工加3倍還即時畀訂金,回港還約我食飯簽約,第一次感受到大明星待遇。」

曾偉明現在出任村長幫助居民,閒時釣魚打發時間。他讚兒子很乖,明白他工作辛苦,未讀過大學,幫他完成心願。太太是他的初戀,幾十年來他沒有向對方講過「我愛你」,不過這次透過節目被迫公開示愛,笑稱被苑仔整蠱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