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衍成導演追思會 米雪:他鍾意工作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米雪、方平、姜大衛、羅樂林、樂易玲、陳慎芝、盧敏儀、孫敬安昨日到牛頭角出席已故鄧衍成導演紀念追思會,分享昔日點滴,鄧衍成遺孀Judy亦在場打點。萬綺雯、譚耀文、翁虹、張衛健、張智霖、袁詠儀、狄龍、譚俊彥及劉愷威等一眾藝人則送上花牌悼念。

方平曾勸戒煙酒

米雪表示廿多歲時已認識鄧衍成,與對方相當熟絡,且在內地亦有合作,經常相約聚餐見面,她表示一早知道對方病情,稱他一直積極面對人生,可有勸對方休息?她說:「他很鍾意工作,好enjoy 開工。」

方平與鄧衍成識於微時,亦是第一個找鄧衍成拍電影的人,他說:「聽太太鮑起靜講有個好勁、好快手、英文又好的人,見到他細細粒,有無說服力呢?知道他一生人只有電影夢想,這個圈很需要這些人,之後便做了好朋友。」

他稱最難忘是鄧衍成愛飲酒但從不會飲醉,很多困難都能一一解決,故十分信任對方,他說:「不過幾年前我原找他拍大陸劇《龍門飛甲》,但一齊去睇完景就叫他不要捱,因為沙漠環境會好辛苦,當時我知他有病,亦叫他戒煙戒酒,但他不是好聽,只戒煙沒有戒酒,不過一個人沒有傷害到人,而做自己鍾意的事,我覺得ok啦!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