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千嬅開跨年騷捐歌酬 捲政治風波被抨擊 兒子成心靈雞湯解負面情緒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千嬅昨日出席個人紀錄片《楊千嬅 I.II.III MY STORY》首映,她的父母、李嘉慧與丈夫、洪永城與雷兆光夫婦等現身支持。楊千嬅以立體紀念冊形容紀錄片,回顧及總結她入行25年所遇到的人和事,分享她拍過多少部電影和摘下多少個獎項等,訪問了其昔日護士好友、家人和圈中好友陳奕迅和梁漢文等。有傳楊千嬅今年12月開紅館跨年演唱會,她承認確有其事,並堅持到最後一分鐘,但若疫情嚴重會以觀眾健康為重,考慮改網上舉行。對於可能因政治風波被人抵制罷睇,她認為最重要做好自己。

46歲楊千嬅稱由少女變成中女,入行25年對一個女子來說是很重要,她說:「新秀出道後一直向前衝,成就我工作上的夢想和目標,但就犧牲很多轟烈戀愛故事和沒時間停下來感受生活,但開心我得到一個家庭。看回紀錄片,讓我重新認識自己,以前係咁衝,原來我的人生有好多個窿,回望千嬅到底是個怎樣的人,朋友眼中的千嬅又是怎樣。多名受訪者都說我愛駁嘴和硬頸,Eason(陳奕迅)亦這樣說,他說曾跟我講過他在英國讀音樂,差一級就演奏級,不是讀建築,但我健忘,多次駁嘴,我細個時一定好多人憎我。」千嬅之前看《MY STORY》製成品時,發現時光飛逝,父母已滿頭白髮,不禁落淚,昨日說起,她也眼泛淚光。

預咗蝕錢 只想人人有工開

有傳她今年底舉行跨年演唱會,千嬅承認並表示兩年前巡唱時已定下此目標,年半前向紅館申請,她說:「我們一直留意疫情變化走到今日,大家一致一齊向前行,如果一個不願意都不會成事,所以會堅持到最後一分鐘。若疫情嚴重,會以觀眾安全健康為大前提,我們有Plan B,可能改網上舉行。」至於演出多少場?千嬅表示未知。

由於現在只能坐一半人,她直認難做到收支平衡,目的只想人人有工開,門票亦不會因為入座減半而加價。她透露演唱會是全新的,她會將歌酬捐予母親的抉擇,主辦機構亦會將部分收益撥捐演出業協會。

不為別人說話解釋

問千嬅會否擔心曾捲政治風波被人抵制罷睇?她說:「人生很漫長,我已經是大人,40幾歲,經歷高低起跌,處理方法已經不同,學懂消化自己的事情,理性去處理情緒,不為別人的說話解釋,因為不能夠滿足每個人需要,最重要做好自己。(最艱難時點過?)多謝兒子Torres,他教我最多嘢,他問:『媽咪做乜唔開心,做乜喊?我乖啲、我做功課,我陪你啦。』發現原來小朋友處理到大人情緒,可以使我平衡。」問她面對網上抨擊怎渡過?千嬅表示非想像中那麼不開心,她說:「以前會覺得睇法點解不一樣,但現在學懂消化,會想自己有什麼地方做得唔好、唔啱, 理解個氣氛係咁,就自自然然識解決。」

對於她在網上平台開節目,粉絲人數不及舊愛鄭中基?千嬅說:「係咩,唔知喎,有得咁計咩?我純粹想講嘢,做自己想做嘅事情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