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家麗演活狐狸精 曾被人當街鬧「嗰隻嘢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金馬影后吳家麗入行近40年,她在無綫藝員訓練班畢業後,多被派演第三者及壞女人角色。她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主持梁泰來訪問,透露當年因外形而被定型,最記得在《季節》演破壞顏國樑與林建明夫妻感情的狐狸精,結果當街被罵,她憶述:「當年《季節》好hit,試過和媽媽行超巿,某師奶對住我話:『佢咪嗰隻嘢囉。』聽完是不開心,因母親在我隔籬,我知道被罵是因為演得好,我沒有所謂,但擔心阿媽,怕她會想為何生個女出來畀人鬧。」

吳家麗之後參演周潤發的經典電影《龍虎風雲》,成為她的事業轉捩點。她自爆最近才知自己「執二攤」,是《龍虎風雲》編劇沈西城告知她這個秘密,說電影公司原意想找另一名當紅女演員演出,最後她被選中。雖然她多年來在電影中有不少性感演出,但她拒絕露點,覺得不適合自己,表示不一定脫光才叫性感,自認是很傳統及保守的女人。

見盡男神真面目

她曾跟無數男神演對手戲,但從沒戲假情真愛上拍檔,拍完一套就立即忘掉,再投入另一部戲。她說:「觀眾只看見我的對手,如周潤發、萬梓良、劉德華等好型好靚仔的一面,我則看到他們私下的樣子。不是說他們私下不好,但我只會欣賞他們的專業及演戲,不會聯想他們是男朋友。」她一直不乏追求者,至今卻仍單身,吳家麗相信會有跟她很夾及相處舒服的人出現,仍憧憬真愛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