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黑豹」卓威無立遺囑 遺孀申管732萬房產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8月28日,《黑豹》男主角卓威博士文(Chadwick Boseman)因癌症逝世,終年43歲,消息震驚荷李活;據美國媒體報道,卓威生前沒訂立遺囑,遺孀利華(Taylor Simone Ledward )日前入稟洛杉磯郡法院,申請成為他的房產執行人,不過文件所列的房產價值約93.9萬美元(約732萬港元);不少人認為以卓威拍過數部票房大賣的電影而言,實在剩得太少錢。

據美國傳媒報道,卓威博士文生確診腸癌長達4年,後來並惡化至第4期,但一直沒公開病况;他與遺孀利華拍拖5年,去年10月訂婚後不久正式註冊為夫婦,兩人沒有子女,但卓威並沒訂立遺囑。利華的入稟狀指出,除了她外,卓威的現存親人還有其父母;她申請成為卓威價值約93萬房產的執行人。

美媒指出,以卓威的票房往績,其身家不可能只得價值不足100萬美元的房產,單是他有份演出的4部Marvel超級英雄片,票房就以億美元計:《美國隊長3:英雄內戰》、《黑豹》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及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,先後在全球收11.5億美元、13.4億美元、20.4億美元及27.9美元,4片總票房高達73.2億美元(約570億港元)。雖然他算是新加盟Marvel電影,但據網站therichest.com報道,他數年前接拍《黑豹》時片酬接近90萬美元,還未計算花紅,兩年前已估算他的身家至少有800萬美元(約6240萬港元)。有美媒指他患病多時,可能把片酬及其他資產以信託形式持有,所以卓威遺孀利華無需在入稟狀中提及。

另一方面,有美國傳媒指出,卓威博士文並非首名沒訂立遺囑的藝人,4年前猝逝的男歌手Prince及英年早逝的著名結他手Jimi Hendrix,生前都沒有遺囑,前者身故後就引來多名自稱是親屬的人士前來爭產。另外,就算有訂立遺囑,也會引發混亂,騷靈歌后Aretha Franklin和美國Marvel漫畫之父Stan Lee,就因安排問題,發生了糾紛。